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首次!徐工解码新能源充换电站,开启建筑“空间革命”

日期:2022-04-19    来源:徐工集团XCMG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1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换电站 徐工集团 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

近日,徐工自主研发的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钢结构模块化建筑“拼装”完成,这是装配式建筑行业首次将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技术在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上的应用,成功形成大跨度、大空间钢结构模块化智能换电站产品谱系,开启“模块化建筑”空间革命。

解码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钢结构模块化建筑

政策引领·直击行业痛点

自2020年我国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后,加大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已成为必然趋势。

2021年10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在全国启动,强调要强化模式探索、创新支持,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充换电站产品迎来了重大的发展利好。

作为建筑工业化的引领者,徐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着力于新能源重卡模块化换电站项目的研发、建设、应用,首次提出新能源重卡单元集成式模块化换电站的概念,突破模块化建筑尺寸限制,大幅减少建筑材料消耗,缩短交付时间,更快、更省、更低碳。

绿色发展·贡献徐工方案

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徐工建筑科技事业部积极践行“双碳”行动,汇聚建筑设计、绿色建材、建筑部品部件等领域的专家与研发人员,全面对比分析市场主流充换电站产品特点,强力打造徐工新能源重卡充换电站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01、节省人工·更快捷

单元集成式模块预先在工厂加工完成,现场干式拼装,人工节省35%,工期缩短30%

02、节省材料·更经济

采用模块化钢结构创新技术,与传统钢结构相比,用钢量每平方节省25%,材料损耗率降低25%,主体材料回收率达92%

03、安全可靠·更耐用

单元模块承载力大,建筑整体刚度大,稳定性好,且具有超强的抗震能力

04、装配率高·更环保

单元模块高度集成,减少大量建筑垃圾,可持续发展,装配程度可达85%以上。

05、采用BIPV·更低碳

集成光伏一体化屋面设计,为充换电站提供绿色清洁能源,碳排放量减少40%

坚持产业链一体化协同的战略

扎实发展建筑科技产业

徐工逐步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实现制造业与建筑业的深度融合

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