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宣布拨款31亿美元,用于电池制造、加工和回收

日期:2022-05-16    来源:pvmagC  作者:ANNE FISCHER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美国电池市场 清洁能源

美国政府宣布拨款31亿美元,用于提高美国制造电池的产量,另外还宣布拨款6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二手电动汽车电池的二次应用,以及开发将原料回收到电池供应链的流程。

图片:US Department of Energy/Wikimedia Commons

本周,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两党基础设施法》,宣布拨款31亿美元,以推动美国电池制造业的发展。

这项基础设施投资旨在增加美国制造电池和零部件的产量,加强国内供应链,创造高薪就业机会,降低成本等。该计划将支持新建、改造和扩大商业设施,以及开展制造演示和电池回收活动。根据PV Intel近期的一份报告,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电池市场蓬勃发展的一个典范,在过去的一年时间,该州的太阳能电池装机容量大幅增加。

美国能源部(DOE)还宣布另外拨款6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曾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实现二次应用,以及开发将材料回收到电池供应链的新流程。这笔拨款是美国政府加强供应链、减少对竞争国家依赖的战略的一部分。Wood Mackenzie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是全球锂离子电池生产市场的领导者。在美国支持其电池行业发展的同时,中国正在大举投资建设更多的制造设施,以扩大其在该行业的主导地位。其次,这些举措将支持总统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占北美汽车销量半壁江山的目标。

“把美国定位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先进电池需求的前沿和中心,是我们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实现运输系统电气化的一个方法,”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表示,“拜登总统在电池生产和回收方面批准的历史性投资将给我们国内供应链带来必要的刺激,从而变得更加安全,并减少对其他国家的依赖——这将推动我们的清洁能源经济,创造高薪就业机会,使运输部门实现脱碳。”

随着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预计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将在未来10年迎来迅速增长。除了加大研发和制造力度以外,对锂、钴、镍和石墨等关键材料实施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国内采购,将有助于避免或缓解供应链中断,加快美国的电池生产。

“我保证,《两党基础设施法》的条款将支持国内主要矿物供应链用于电池生产,” 美国参议员Catherine Cortez Masto(内达华州)表示,“内华达州电池制造和回收行业的创新经济处于领先地位,而基础设施法律可以为该州带来至关重要的新投资。”

对“电池材料加工和电池制造”和“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和二次应用”进行的拨款与由联邦先进电池联盟授权并由能源部、国防部、商务部和国务院牵头编制的《国家锂电池蓝图》保持一致。

这些拨款是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与新成立的制造和供应链办公室即将联合推出的第一批拨款。该办公室由能源部组织重组部创建,旨在确保能源部具备必要的组织结构,以有效实施《两党基础设施法》和《2020年能源法案》中的清洁能源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