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国际航空看好可持续航空燃料SAF!霍尼韦尔以生物基乙醇转化为SAF!

日期:2022-10-14    来源: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基能源 可持续航空燃料 生物基乙醇

生物基能源与材料获悉,国际航空正看好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行业正联合国际航空制定相关协议及评估审查!

01 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政策及产业受关注

近日,在瑞士,当地航空公司SWISS的首席执行官 Dieter Vranckx 表示,该航空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 年实现 11% 的可持续来源燃料的目标。这一目标是公司到 2030 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50%,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倡议的一部分。

并且在英国,当地航空公司已敦促英国新任交通大臣为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提供激励措施,并为此类航空燃料建立“价格稳定机制”。

02 霍尼韦尔UOP(Honeywell)部署可持续的航空燃料(SAF)

对于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产品方面,通过生物质转化生产可再生航空燃油减少碳排放,成为当前“绿色飞行”的可行路径。

近日,霍尼韦尔 UOP(Honeywell)公告称正在部署一种新的将生物基乙醇制喷气燃料 (ETJ) 加工技术,该技术使生产商能够将基于玉米、纤维素或糖的乙醇进一步转化为可持续的航空燃料(SAF)。

根据所用乙醇原料的类型,与石油基喷气燃料相比,霍尼韦尔乙醇制喷气燃料工艺生产的喷气燃料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可减少 80%的温室气体排放。

公司表示,对于寻求多样化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庞大航空市场需求的乙醇生产商而言,乙醇制航空燃料代表了一种新的收入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