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播

日期:2022-11-28    来源:煤化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景生物 BDO项目 生物基

2022年11月24日,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源科技”)全资子公司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景生物”)二期年产28万吨BDO项目投料开车取得圆满成功,顺利产出优级品,经过一天的调试,纯度已达到99.91%,这标志着东源科技以年产38万吨BDO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BDO一体化生产基地。

东景生物年产28万吨BDO项目总投资29.39亿元,生产连续稳定,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达到全球同行业最优水平。关键设备成功地采用了国产品牌代替进口品牌,实现了国产化,破解了BDO生产关键设备受国外品牌 “卡脖子”的难题。

该项目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油工程)总承包,于2021年5月20日现场开工,2022年8月1日顺利中交,2022年11月24日达产并产出优级BDO产品(≥v99.91%),创造了BDO产业界有史以来的最优质量纪录。该项目采用香港冠达改良炔醛法技术,具有产品质量高,连续化稳定生产等优势。项目创下同类型项目建设周期最短、投料时间最短、达到优级品时间最短的诸项新纪录。

年产38万吨BDO一体化项目的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了东源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两翼齐飞的产业格局。公司下游产业链建设加速推进,年产20万吨γ-丁内酯项目一期10万吨已投料试车,二期10万吨项目前期工作已开展;年产20万吨可降解聚酯(PBS/PBAT)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加紧进行。

东源科技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已投产的BDO生产企业,一直践行着“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乙炔化工和可降解塑料新材料产业,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BDO一体化产业基地。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1,4-丁二醇产能提升项目

项目性质:变更

建设地点:乌海经济开发区乌达工业园区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预留空地

环评单位:内蒙古博海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产能提升前后产品规模变动情况对比:

项目回顾

2021年5月20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BDO项目开工仪式在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

7月13日,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1,4-丁二醇产能提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原计划产能为20万吨BDO/年,变更后产能提升至28万吨/年。另外,该项目已临近投产,此举将进一步加大市场BDO供应量。

东景生物母公司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全球BDO行业唯一的上下游配套齐全的产业格局,生产成本全球最低。

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一家集煤炭、电力、化工、新材料、餐饮五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目前拥有员工4000余人,拥有航天东源创新发展研究院、高分子材料科学研究院、化工新材料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在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荣获11项国家专利,主要产品BDO、PBS等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化工产业空白。该公司年产5000吨氢等离子体煤制乙炔等一体化产品项目颠覆了传统乙炔生产工艺,属于国内创新技术前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