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石油:“十四五”将规模化发展地热、风光气电等融合业务 2022年新建成地热供暖面积超千万平方米

日期:2023-01-03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3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地热能 清洁能源 地热供暖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规模化发展地热、风光发电、风光气电融合业务,重点推进六大基地和五大工程建设。到2025年新能源开发利用能力达到2350万吨标煤,产能占比达到7%。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已全面开花迈上了新台阶。从西北一望无际的光伏“蓝海”,到松嫩平原上矗立的“大风车”;从黄土塬里变“碳”为宝的CCUS,到京畿大地上温暖如春的“地热新城”……

2022年,中国石油在稳油增气的同时,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全面提速发展新能源业务,积极构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加快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落地实施,奏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协奏曲。

2022年,中国石油地热业务再上新台阶。今年新建成地热供暖面积1006万平方米,累计建成地热供暖面积近2500万平方米,地热产业迈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