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羊易发电成世界首个地热资源提锂产业化项目

日期:2023-01-30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30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提锂 地热水资源

万里石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控股子公司万里资源公司与杭州锦江集团当雄县羊易电站签署《发起设立合资公司开发西藏羊易地热水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协议》,拟成立合资公司进行地热水资源综合利用。

西藏羊易地热电站外景图(本图由当雄县羊易地热电站有限公司总工陈晓林提供)

项目技术将使用新疆泰利信TMS吸附提锂技术,一期计划生产碳酸锂产能不低于500吨/年,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周期6个月,后续二期计划建设产能不低于1500吨/年。羊易地热水锂离子浓度极低,仅17mg/L,属于世界首个地热资源提锂产业化项目。

泰利信公司通过1年多的实验,得出丰富的实验数据支撑,项目可落地性较强,一期完成500吨电池级碳酸锂开发,后续随着地热水量的放量,具备做到2000吨的基本条件。青海项目地面铺设基本完成,长周期设备已经完成采购,立项及环评正在推进中,争取6月份能够投料试车。羊易发电今年有望生产百十吨碳酸锂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