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电池片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1%!潞安太阳能公司首月出口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3-02-09    来源:潞安太阳能公司  作者:李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09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太阳能 晋能控股集团 电池片销售额

万户春灯报元夜,踔厉奋发启新程。元宵节刚过,从潞安太阳能公司海外营销中心传来好消息,1月份电池片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1%,打响开年第一枪,实现首月“开门红”。

自1月17日晋能控股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召开以来,潞安太阳能公司上下凝聚共识谋发展、集中精力开新局,以“开局即决战、决战即决胜”的姿态,坚持产品做精做优、营销突破计划、安全保障生产、采购服务产线,深入挖掘设备潜能、人力潜能,全力以赴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以高质量产品兑现客户订单,确保海外销售持续向好。

聚焦一线 抢抓生产保障供应海外订单

兔年的春节,公司各条生产线 “火力全开”。走进电池片生产车间,16条智能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赶制来自印度、新加坡、泰国的订单。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元气满满的一线工人们正在设备前工作着,满装着载体的小车穿梭往来于车间过道,大家配合默契,现场忙碌有序。一片片厚度只有155微米银灰色的硅片经过制绒、扩散、激光SE、碱抛,丝印等工艺变成的蓝色成品电池片,顺着机械手智能分选整齐而出。从上料到成品、从生产到出货,质检员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个环节,严把着质量关。同时,车间强化设备点检维修,超前预防减少设备事故率,提高设备开机率,确保为客户按时提供优质的产品。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车间正按照计划进度推进生产,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出口订单。”

量体裁衣 为客户量身打造所需光伏产品

近年来,公司借助大营销体系,精准跟踪市场信息,科学分析市场形势,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方案,从166尺寸到182尺寸,从单面产品到双面产品,以全尺寸、多类型光伏产品面向全球,满足国际市场的差异化需求,确保当前海外销售稳步提升。“公司在年初就和多个客户签订采购协议,根据不同海外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公司销售负责人说。

打破固有思维 创新采购方式保障生产顺行

为保证生产原料供应,缩短供货周期,公司加强采购业务创新,依靠强大的采购体系,实施“事业部+采购部”的双核同步运行模式,在充分利用市场信息的同时,多方整合资源,建立成熟供应链,保障硅片、辅料、包装等供应不间断。在供货过程中,公司采购人员积极帮助供应商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办理通行证明,最大程度保障送货运输车辆畅通无阻,减少运输滞留时间。在生产紧张的情况下,采购员坚持24小时值守,协调物料供应,根据电池片生产进度,调整计划,紧追发货,确保原材料供应充足,及时满足生产需求,为满负荷生产提供有力的后方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