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主力主动收缩抱团取暖,证券光伏板块遭抛售,湘财股份主力净卖出超10亿元,一度反包跌停

日期:2023-02-24    来源: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4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块 湘财股份 财经动态

2月24日,沪指持续震荡调整,收跌0.62%,报3267.16点。两市成交额725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15亿。主力资金净流出328.37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50.97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

早间主力主动沿AIGC、军工等方向以攻代守,拓维信息率先涨停,随着指数震荡走弱,观望资金选择CPO、数据中心等半导体板块上车,360午间前后发力直线拉升一度涨超6.8%,结果被中科曙光午后抢先封板卡位,资金逐渐选择在“信创-东数西算”中抱团取暖。而周四表现较好的券商、光伏、电池、汽车产业链等板块负责提供弹药。

资金流向上,仅3个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行业获主力净流入21.43亿元居首;其次是国防军工行业净流入11.83亿。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8个行业中,非银金融净流出49.98亿元,其次是电力设备、医药生物、汽车、有色金属等周四主力流入居前的行业。

从个股来看,两市A股中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的仅有19家公司,净流出超1亿的有63家公司。

其中主力净买入最多的公司是中科曙光,净买入8.24亿元。中科曙光主营业务为高性能计算机、数据中心等,充分受益于信创、AIGC等概念,股价年内涨近50%。根据其官网显示,公司产品“出演”《流浪地球2》中的量子计算机。

此外,净流入较多的股票还有拓维信息、证通电子等,分别净流入6.54亿元,4.22亿元。净流入居前的股票大多属于数据中心、半导体等计算机设备概念股。

东方财富遭净卖出17亿元,流出金额居首。其次是湘财股份净流出10.36亿元,盘中一度反包跌停,而周四湘财股份涨停,主力净流入6.74亿元。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全天持续净流出。排在后面的宁德时代、三一重工、隆基绿能、长安汽车等都是北上资金重仓或年内加仓比较多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