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座“近零能耗”500 千伏变电站在广东广州建成投产

日期:2023-03-03    来源:IT之家  作者:长河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光伏电站 科北变电站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的500千伏科北变电站3月2日正式投产使用,成为全国首座“近零能耗”的500千伏变电站。至此,广州已建成11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变电站400座,成为国内首个拥有400座公用变电站的省会级城市。

据介绍,科北变电站是全国首座近零能耗的500千伏变电站、首座电压等级最高的全面自主可控示范变电站,同时也是南方电网公司首个安防提升示范站。

科北变电站主体建筑采用全钢架构、预制装配式施工工艺,满足高抗震需求的同时,节省了建筑空间,施工时间也较传统方式节省50%。

变电站的屋顶安装了约3000平方米的光伏板,年发电量约为30万千瓦时,可满足科北站内办公及生活区域用电需求。站内还采用了光导无电照明技术,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年节约用电约3000千瓦时。通过建筑本体节能、设备节能等技术措施的运用,科北变电站达到了国家《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要求,实现了“近零能耗”的目标,成为全国首座近零能耗的500千伏变电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