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炭的广泛应用促进生物炭加工技术推广

日期:2023-03-10    来源:连续式炭化炉西德机械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0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炭 生物炭 农林生物质废料

生物质炭在工业领域可以应用到冶金、化工、医药、环保等领域。

农林生物质废料加工成生物炭,比如木材、木屑、树皮、树枝、树叶、玉米芯、竹子、秸秆、松子壳、果壳、果渣、花生壳、酒糟、药渣、菌渣、栗子壳、椰子壳、核桃壳、甘蔗渣等,加工成的生物质炭可以通过定型设备做成机制木炭,深加工成活性炭等,利润价值更高。

生物质炭有助于生铁加工去除杂质,适用于生产优质钢材;还可以作为助溶剂应用在有色金属生产中,减少熔融金属的飞溅损失,降低熔融物中气体的饱和度。

生物质炭作为渗碳剂原料应用于钢制品加工,还可以作为二硫化碳的原料应用于化工领域。

在农业领域,生物炭的应用也很广泛。由于黑色炭颗粒能吸收太阳热能,土壤中增加炭粉后,可以提高土壤温度,促进种子发芽,提高发芽率。土壤中增加炭粉,可以生成根粒菌,形成适合植物栽培的土壤,生物炭对豆类、谷类、蔬菜的生长、色泽都会有改善。

生物炭在满足相对湿度时,能够快速吸附20%的水分,这对保持土壤水分来说至关重要,还可同时改善土壤的透气性和排水性,有利于土壤中的微生物生存。

生物炭的吸附作用,它就能作为缓释剂,可以让土壤中农药和有机肥含量保持平衡,缓缓释放,不会轻易随雨水流失。除此之外,生物炭还可以改变土壤酸碱度,增加土壤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将土壤中有害金属吸附,提高土壤微生物的活力。

除了在工业领域和农业领域的应用,生物炭在生活领域也有着很多作用。人们能常见的就是做成机制烧烤碳,因为无烟的特点,越来越多在生活中使用。

生物炭机制成炭棒、炭砖等,可以作为除湿剂,具有吸湿性和吸水性,调节空气湿度,消除空气中异味和有害物质。另外,生物炭还可以在食品储存时使用,比如冰箱可以用它来作为除臭剂使用。

生物炭的应用范围更广,也就意味着它的前景更好,只要有生物质原料的地方,就可以进行收集储存,然后将其通过连续式炭化炉生产炭粉炭颗粒,再通过定型设备进行机制炭加工,给相关下游供应获取利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