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RYAM将在法国建设二代纤维素乙醇工厂

日期:2023-06-21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1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纤维素 乙醇 生物乙醇

2023 年 6 月 15 日,Rayonier Advanced Materials Inc.(简称RYAM公司)在位于法国 Les Landes 塔塔斯的第二代生物乙醇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RYAM是生产高纯度纤维素特种产品的全球领导者,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知名人士和 RYAM 的执行领导团队成员,包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e Lyle Bloomquist。

作为生物材料技术的先驱,RYAM将进一步利用其木质原料的价值(不与食品竞争)生产第二代(2G)生物乙醇,这是一种清洁、环保燃料,碳足迹比化石燃料汽油低90%。通过满足欧洲市场石化公司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需求,RYAM的生物乙醇有望为减少碳排放做出重大贡献。

RYA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 Lyle Bloomquist说:“随着第二代生物乙醇产品的成功开发,RYAM正在朝着实现生物未来和促进更可持续发展迈出重要一步”。目前世界对这种新型创新的原料生产的可再生生物燃料需求强劲,极大的促进了我们利用现有的植物和纤维素来生产生物基产品的动力。

RYAM的新生物乙醇工厂将从现有的生物材料精炼过程中捕获残留的糖,并将这些糖转化为二代生物乙醇。该项目将提高塔塔斯工厂运营的循环性,从而使RYAM的主要原材料(可持续采购的树木)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更高价值的商业最终用途。

RYAM生物材料负责人Christian Ribeyrolle说:“第二代生物乙醇不仅仅是引入新的产品管道。第二代生物乙醇是RYAM迄今为止对其更可持续的BioFuture的最大投资,“通过与客户合作,我们的第二代生物乙醇为欧洲汽油市场提供了绿色生物燃料替代品,并每年可减少约25,000吨二氧化碳排放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新装置的设计产能为2100万升生物乙醇,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开始商业运营。该工厂已获得ISCC欧盟的认证,符合可再生能源指令(RED II)。RYAM已与欧洲一家大型国际石化公司签订长期承购(销售)协议,以购买第二代生物乙醇,并通过低成本绿色贷款为其大部分投资提供资金。

关于RYAM(瑞雅姆)

RYAM 是纤维素基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包括生产高纯度纤维素特种产品,用于过滤器、食品、药品和其他工业应用的天然聚合物,以及为纸张和包装市场产品。凭借在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的制造业务,RYAM 拥有约 2,500 名员工,2022 年的收入估计为 17 亿美元。法国塔塔斯的生物精炼厂位于朗德斯松树林的中心地带,朗德斯松林是欧洲最大的可持续管理森林,拥有14万吨特种纤维素生产厂,能够生产世界上粘度最高的木纤维素,同时生产和销售20兆瓦的绿色电力及系列生物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