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造”国内最大绿氢“充电宝”签约

日期:2023-12-01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0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储氢 东方电气 绿电制氢

11月28日,国内首个且容量功率最大的绿电制氢储氢发电商业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锅炉举行。

该项目将在都江堰建设10兆瓦等级的工业园区氢储能供电站,通过绿电制氢、氢储能和氢发电保障园区峰电时段供电,打造工业园区绿色低碳电力供应新模式,标志着氢储能与氢发电从示范项目阶段迈入氢能的一体化、规模化、商业化的新阶段。

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网、四川观察、川观新闻、四川经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关注,对此进行了新闻报道。

此次签约的制储氢发电一体化商用项目,是中国首个以“绿电大规模制氢-大容量储氢-大功率氢发电”商业应用工程项目,项目利用绿电谷电制氢、通过跨时段储氢、氢能错峰发电,为工业园区提供峰电时段稳定高效供能,具有显著的节能降耗和经济效益,并可实现电网“削峰填谷”,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东方电气为该项目提供的绿电制氢、储氢和发电一体化系统,具有制氢成本低、储氢容量大、发电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的优势。项目一期将建设每小时3000标方绿电电解水制氢系统、24000标方气态储氢系统和4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其中氢能发电功率是目前国内最大且首次超过兆瓦级。

凭借在发电领域的行业经验、装备制造能力和技术积累,东方电气在氢能领域先试先行,在制氢、固态储氢、氢气综合应用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已经取得领先地位。

东方电气已建成国内首个氢储能和氢发电示范项目并在广州南沙、四川泸定成功投运;系列发电产品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投用,是东方电气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在低温地区及源网荷储场景的首次应用;发布基于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和大功率燃料电池技术的“制氢-储氢-发电-供热-制冷”五联供系统,实现了以氢能为载体的大规模、跨季节、跨时段、跨地域储能和用能。

国内首个绿电制氢储氢发电商业应用项目的签约,是东方电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风光水氢协同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东方电气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的氢能产业创新成果。

东方电气坚决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紧紧围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目标,坚持绿色低碳引领,持续深耕创新氢能产业,拓展氢能多场景、规模化应用,为构建以氢能为核心的新型能源体系贡献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