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青岛首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日期:2009-02-21    来源:中广网  作者:王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2/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 清洁发展机制

     日前,青岛开发区青岛恒源热电有限公司循环水供热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批复,这是青岛市首个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84万元人民币,通过降低抽汽冷凝式汽轮机凝汽器的真空度,回收利用凝汽器损失的热量将循环水的水温从45℃提高到70℃,实现对外供热的目的,一期供热面积已达60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除项目自身收入外,年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量3.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实现碳交易收入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同时可减少制备除盐水所需的原水,节约当地的水资源。


     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的获批,不仅对今后青岛市的清洁生产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将推进清洁生产国际合作与交流。

     小资料: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缔约方为实现其部分温室气体减排义务与发展中国家缔约方进行项目合作的机制,其目的是协助发展中国家缔约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公约》最终目标的实现,并协助发达国家缔约方实现其量化限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清洁发展机制的核心是允许发达国家通过与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级的合作,获得由项目产生的“核证的温室气体减排量”。
     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简单来说就是发达国家从中国的清洁能源类项目中购买CO2减排量,抵冲发达国家的减排义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