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ACTECO —— 奇瑞新能源战略搏杀之利器

日期:2009-06-24    来源:奥杰汽车网  作者:奥杰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24
2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 新能源战略

    面对新能源的巨大诱惑,各国都在为之疯狂,政策频出。从美国的奥巴马到日本的麻生太郎,都在上任伊始就祭出了新能源的大旗。中国也不例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新能源。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5月21日召开的全国财政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把新能源作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失时机地加快发展,并强调要加快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也提出,新能源产业是扩内需稳外需的有效手段,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和支持力度,使越来越多的人达成共识:新能源,将成为中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继减免小排量车购置税、高标准补贴新能源车等措施的陆续出台,我们可以发现环保越来越为政府和百姓所关注。而能源匮乏、油价上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等因素,使汽车和配套行业纷纷将“绿色环保”、“节约能源”、“降低成本”作为研发生产的核心任务之一。在刚刚于6月16日结束的“新动2009 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暨2009中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中系汽车代表企业奇瑞汽车,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通过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带领奇瑞汽车进行了多种能源形式的车型探索并且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一举荣获“2009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影响力人物”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涛则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途径可以而且应该是多元化的,近年,奇瑞汽车不仅在混合动力方面,同时也向纯电动汽车和氢能源汽车进行全面探索且取得初步成果,为未来几年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能源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对于汽车产业而言,除运用科技环保的新材料造车外,最直接、重要的是体现在发动机的应用技术上,尤其是制造工艺、制造材料、燃烧材料。随着“高油价时代”的来临,省油节能成为消费者买车最关注的要素之一。自问世以来,奇瑞ACTECO发动机优异的动力性能、出色的燃油经济一直为业界及广大消费者所称道。在必比登挑战赛、A5节油挑战赛、A1“年度车2008”、东方之子一箱油比赛、旗云节油挑战赛等多项赛事中ACTECO屡创节油佳绩并斩获多项大奖。其中,去年3月推出的ACTECO 1.5L发动机不仅首开中国单顶置凸轮轴四阀发动机先河,更堪称是中国自主发动机节能环保领域的一次全新突破,并成功荣膺2008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不久前的第二届旗云节油挑战赛山东大区决赛中,来自德州地区的赵姓驾驶员取得3.215L/百公里的节油佳绩,再次刷新往届挑战赛的历史成绩,成为09年度旗云节油赛新纪录的拥有者。

   据悉,ACTECO发动机的节油优势首先是它对缸体和进排气采用了多项优化设计,“充分发挥每一滴燃油的能量”,实现了高效率和低油耗;其次,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在保证足够强度的基础上,减轻了动力总成的重量,使动力响应敏捷,也更节油;再次,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奇瑞第二发动机厂具有高度自动化、高精度的加工和组装工艺,保证了加工和组装品质,减小了发动机的内部阻力,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油耗。ACTECO发动机以自重轻、噪声低,低转速,高扭矩特性等突出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先进的燃烧系统设计理念,极高的热效率和世界一流经济性指标,以及世界一流水平的节能环保新技术和欧IV标准等等的光环,更令其实现了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一举成为目前国内主流的节能发动机。面对油价的再度上扬,奇瑞ACTECO发动机以超强的省油环保的实力,让众多的奇瑞车主无需额外付出太大的燃油成本,从而获得了市场对于它的一致赞赏。

    如今,奇瑞的发动机研究院,正在加快发动机优化和开发的进度,不仅对原来的372、472、480系列继续进行优化设计,还对ACTECO第一代发动机进行优化和开发,同时正在开发ACTECO第二代发动机,包括汽油机和柴油机。某些高配置发动机的技术集成度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油耗、排放、效率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ACTECO发动机家族会展现给我们一个更加宏伟的产品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