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公务员太火爆 太阳能业用工荒将持续

日期:2010-02-24    来源:慧聪电气网  作者:慧聪电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2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由于就业压力以及公务员待遇的优势,尤其是现阶段的求职者大多都对公务员这一职位青睐有加,从而导致了部分地区的企业出现用工荒的局面。而对于太阳能等这些行业来说,想要在这个时期招几个太阳能人才更是难上加难。

    金融危机过后,一些太阳能企业接到的海内外订单急增,但与此同时却遭遇招工难的窘境。一些企业主表示“拿到订单,却找不到干活的人,只好眼睁睁看着利润溜走。”

    与政府公务员热不同的是,太阳能企业招聘职位数量回升,但求职者则相对短缺。从2009年二季度开始,太阳能企业用工出现回暖,而且势头越来越明显。进入5月份,太阳能、家具、建材等行业的用工需求急剧增加。

    近几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太阳能行业确有回暖迹象。表现为外贸出口额降幅收窄,5、6、7月出口降幅分别是21.2%、18%和15.1%,之前出口锐减的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都有大幅回升。9月份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3.2%,比上月回升1.8个百分点,为今年6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并连续四个月置于临界点以上。显示随着制造业经济的企稳和企业订单持续回升,劳动力需求进一步增加。

    应当承认,用工荒的出现不是偶然的,劳动力短缺也不是一时的矛盾。笔者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从太阳能企业职工权利尤其是发展权的角度来审视“用工荒”,进而防止企业陷入解决“用工荒”的“权宜之计”陷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