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建筑节能:低碳新型建材为建材业增长提后劲

日期:2010-03-08    来源:新浪网  作者:新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08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节能

    建筑低碳化将是未来安居生活追求的重要目标,新型智能建材的推广无疑将会改变行业高耗能、低效率的现状。未来新型建材的推广主要依靠整体节能材料的量产和市场化,主要包括内墙材料纸面石膏板、外墙材料聚氨酯板、聚苯乙烯板、断桥铝塑钢门窗、LOWE中空玻璃等。

    目前中西部及农村地区大都采用的是高碳耗能的建筑材料,随着建材下乡的推广和新材料的市场推广,我们认为建材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在未来将进一步深化,玻璃、陶瓷、水泥等建材厂商将进一步加大新型生产线的投入和新技术的研发。目前产能过剩的建材行业在未来将走出一条低能耗、高科技、更轻便的发展路径。

    由于建筑建材行业对投资增长起着重要的基础推动作用,新材料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中西部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公司如果能抓住机遇,加大推广力度,这种区域集中化的优势将明显增强。我们看好泰豪科技、南玻A等已‘初现小荷尖尖角’的有关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