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小公司大目标 ToughStuff公司瞄准肯尼亚太阳能市场

日期:2010-06-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0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总部位于毛里求斯的ToughStuff公司,虽然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它却有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太阳能产品的大目标。肯尼亚是一个典型的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日照充足的国家,更是一个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的国家。肯尼亚有75%人口从事农牧业,且农村地区电气化进程缓慢,肯尼亚当地很多农民还买不起电,或者居住在电力没有普及到的地区。于是ToughStuff公司瞄准了肯尼亚农村太阳能电力市场。

  制造业商人和进口商纷至沓来,他们都希望给这片缺电的土地带来光明。但是要想在当地打开市场,几个条件是必须满足的。首先,产品要是当地人能够买得起的,其次,要是绿色的可在生能源产品。

  ToughStuff 公司带来的太阳能照明产品正好迎合了当地人的口味。该公司要在肯尼亚主推的产品是一种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电池板发电可以满足照明、手机充电、为小型家用电器供电之需。

  当前肯尼亚主要靠水利发电来满足电力需求,发电成本一直在攀升。

  ToughStuff公司称,他们的产品每个月可以为肯尼亚农村地区每户节省2万肯尼亚先令(1肯尼亚先令约合0.012美元)能源消费。ToughStuff的便携式太阳能板售价大约为650肯尼亚先令。如果购买带有一个LED灯泡和一个可充电电池的太阳能电池板组合包,大约要花费2500肯尼亚先令。

  ToughStuff公司的执行总裁安德鲁·汤斯维尔在介绍产品时称:“这种产品很耐用,适合在艰苦的环境下使用。”

  在肯尼亚农村很多地方,夜晚,人们依靠煤油灯来照明,靠木材来生火做饭。根据总部设在内罗毕的石油咨询机构东非石油学会统计显示,在过去8年,肯尼亚年平均消耗25万立方米煤油。

  肯尼亚把改变发电方式的限期设定为2017年,该国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力度,以期取代价格高昂且有害环境的木炭、木柴、煤油等能源。

  ToughStuff公司的经营主要集中在马达加斯加,现在它的经营范围已延伸到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其中肯尼亚市场需求旺盛,据国际财务公司(IFC)最近给出的一项评估表明,ToughStuff公司每年有望在肯尼亚卖出超过100万件太阳能照明产品。处在全球财富金字塔底端的人们每年要消费价值为4330亿美元的能源。低收入家庭平均要将7%预算花在能源上。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字,并蕴含着大商机。

  ToughStuff正在着手建立自己的产业和销售链。它正在寻求与当地的小额信贷机构建立直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该公司可以吸引低端企业或零售商投资太阳能产品中,并培养技术人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