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哈密首批沼气处理项目开始启用

日期:2010-12-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江红霞 杨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09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近日,投资600万元的哈密普升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沼气能源站,在巴里坤山南开发区点火,这意味着哈密首批沼气处理项目开始启用。
    
    巴里坤山南开发区每年的生猪出栏量达到10万头。以前农户和养殖场将粪便直接充当农家肥,现在有了沼气能源站,废水、粪便都可被充分利用,不仅减少了污染,还可为农民节约不少钱。
    
    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项目部经理孙永杰说:“从养猪场过来的冲洗粪水到集污池,再到调配池,经过搅拌以后进入反应罐,经过25天的留置期产生沼气,通过净化把沼气中有毒的硫化氢处理掉,可以直接进入锅炉或者户用。”
  
    沼气能源站建成后,每天可以处理20.8吨的废水、粪便,产生800立方米沼气和大量的沼液,沼气可满足农户照明、做饭等日常生活使用。而沼液作为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无机肥料,可以作为叶面肥直接喷洒在大枣、葡萄等农作物的叶子表面被植物吸收。这样,每亩地每年可为农民节约400元左右,100家农户的3000多亩地每年仅买化肥的钱就可省下120万元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