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推广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日期:2011-0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桂园 逄海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3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节能

   济南市积极推进全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在提高市民住宅舒适度的同时,有效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促进了环境保护。请听中央台记者桂园、山东台记者逄海峰发来的报道:
 
   走进济南市历山东路3号院杨先生的家中,顿时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暖意,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是杨先生家的室内仍然达到了22摄氏度。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往每年的冬天在家里都需要穿着棉衣棉裤,而今年,小区完成建筑节能改造之后,在家里穿件单衣都不觉得冷。
 
    居民住宅舒适度的提升得益于济南市开展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十一五”期间,济南市在对既有居住建筑信息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节能建筑改造试点工作,全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辛培勤介绍说:“2010年共完成建筑节能改造项目46个,面积是240.07万,节能效果完全达到了65%的节能标准,改造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个就是外围护结构进行节能改造,主要是外墙保温,第二就是室内供热系统计量改造,第三个呢就是管网平衡和热源改造。”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需要进行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居住建筑约3800余万平方米,其中需要进行三项节能改造的居住建筑约2700万平方米,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和节能潜力。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辛培勤说:“每改造1平方米每年可节省标煤约22.4公斤,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60公斤。如果把全市需要改造的27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的既有居住建筑全部进行节能改造,则每年可节省标煤6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162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