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阿科玛和韩国合资公司将建设生物基蛋氨酸装置

日期:2011-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1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基

    国际能源网讯: 阿科玛公司于2011年4月11日表示,已与韩国从事食品、饲料和生物科学业务的CJ CheilJedang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便在马来西亚或泰国建立生物蛋氨酸和硫代化学品平台。阿科玛和CJ CheilJedang公司将在该项目中各自投资2亿美元,该项目将涉及建造世界上第一个世界规模级一体化的甲硫醇-生物蛋氨酸装置。8万吨/年生物蛋氨酸生产装置和硫代化学品平台预计将在2013年底投产。

    该项目的建设将使CJ CheilJedang公司顺应甲硫醇强劲增长的需求,甲硫醇是一种含硫氨基酸,在亚洲广泛用于动物饲料,阿科玛公司通过新的产业平台将更好地服务于其亚洲客户。

    CJ CheilJedang公司在生物发酵过程拥有丰富的经验,该公司业已开发了新的有竞争力的工业生物发酵过程,用于从植物基原材料来生产L -蛋氨酸。L -蛋氨酸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DL -蛋氨酸相比,可更有效地被动物消化。阿科玛公司在甲硫醇生产工艺方面拥有经验,甲硫醇是硫基中间体,它是制取蛋氨酸的关键成分。

    该合资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使双方在亚洲建设其第一个硫代化学品工业设施,除了生产甲硫醇外,双方也将生产其他高附加价值的硫代化学品,然后,合资公司将拥有超过5万吨/年新增能力的二甲基二硫化物(DMDS)和硫醇,主要应用于天然气和石化市场。

    据称,现在通过生物过程技术生产L -蛋氨酸,与化学过程制取DL -蛋氨酸相比,在性能和成本方面完全具有竞争力。此外,生物发酵过程可使用不同的可再生原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