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共创光伏投产最先进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日期:2012-05-14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硅基薄膜

    共创光伏科技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日前正式投产。共创光伏位于湖南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计划投资20亿元,分期建设年产200MW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生产基地,其中首期产能50MW,投资6.5亿人民币,占地面积209亩。该生产线全套引进瑞士欧瑞康最新的微晶硅叠层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光电转化率达到10%以上,居于全球同类产品领先地位。到2015年预期产能达到200MW。

共创光伏生产基地鸟瞰图

    共创光伏是湖南省首家专业从事非晶、微晶硅叠层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技术研究和产品制造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制造的企业。公司采用“甚高频等离子增强型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及工艺”成套技术,以低铁高透光率玻璃等为基板,提升薄膜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与稳定性,产品具有高效、无毒、无污染、低成本、弱光性能好的特点。

    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廷凯博士介绍产品时指出,这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先进的一条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通过对欧瑞康生产线的调试和持续升级,产品的光电转换率将从10%提升到12%,共创光伏已经递交了6项相关发明专利申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