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印度:五月未售出的柴油汽车库存激增106%

日期:2012-06-25    来源:元培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2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柴油汽车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汽车产业的巨头们去年纷纷逐渐增加了柴油车型的产量,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求。尽管市场上需求看佳,但今年五月柴油车型的库存量还是较去年同期的52,250辆增长了一倍,达107,818辆。而汽油车型的库存恰恰相反,同比减少了1.75%至193,094辆。

  今年五月,塔塔汽车的柴油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库存量累积达40,296辆,而马亨德拉柴油车型的库存扩大了69%,为24,248辆。尽管本财年汽油汽车的产量下降了12%,但五月库存量仍达到了193,094辆,其中有一半的库存为该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所赐。

  据悉,五月未售出的汽油和柴油车型的库存量总共为300,912辆,这个数字要高于该月乘用车的交付数量(221,135辆)。2011~12财年国内市场生产设施的利用水平减少了4个百分点,达到了66.35%。

  由于联合石油部门已提议征收柴油车型的额外关税以平衡国内市场的需求,因此柴油汽车库存量的增加对汽车产业造成了不利的局面。在累计的乘用车销量当中,柴油车型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2%增至44%。

  据了解,汽油和柴油价格之间的差距目前为30.69卢比/升,这已经说服了大量购买者将目光转向柴油车型。有数据显示,在印度,汽油的价格较柴油高出75%,这也就意味着印度是全球范围内两种燃料价格存在最大差距的地方。而与印度情况大相径庭的是欧盟地区,那里柴油与汽油价格仅相差3%。

  除了购买者的情绪,汽车制造商还要关注柴油车型的额外税收。某领先汽车公司的高级主管表示,利率预期将下调,但尚未实现。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卢比持续走低。所有汽车都蓄势待发,包括柴油和汽油车型,但目前只能处于观望期。

  有研究表明,在印度道路上行驶的柴油汽车当中仅有约1%为个人使用。该官员进一步称,政府应该减少柴油和汽油之间的价格差距。柴油的价格每增加1卢比,政府就会赚得600亿卢比,而乘用车的消费税也就会增加5%,政府又将获得250亿卢比。但征税还会抑制销量。

  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的负责人指出,汽油车型销量不佳的原因是攀升的汽油价格,以及不低的柴油价格。如果柴油车型增添附加税,那么消费者也不会购买汽油车型。无论以何种方式,销售都会受到阻碍。

  六月的第二周,石油部长建议,对中尺寸及大尺寸柴油汽车征收255,000卢比的额外关税。除此之外,他也提议对小型柴油汽车征收170,000卢比的额外税收,以抵消应用于柴油车型上的补贴。实时汇率为1美元=56.4334印度卢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