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15上半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排行

日期:2015-07-0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9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动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2015-sales-chart-june-vfinal_副本.jpg

 

(2015主要电动汽车生产商月度销量表-*根据季度总销量估算Tesla月度销量,** Fiat没有直接公开销量报告,根据状态/返利数据估算)

美国媒体报道称,电动汽车的销量在美国并不乐观。2015年,从整体市场上来看,上半年销量下降了3%以上,仅6月份的销量比去年下降16%,就算Tesla势头迅猛,也不能挽救这一情况。虽然2015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但业界已经把目光转向新款车型-高配置2016 Chevrolet Volt以及续航能力提高的Nissan LEAF-将在秋季上市。大家冀望这些新车能一扫当前萎靡不振的现状。下面我们来盘点下在美国市场销量前十名的车型。

 

2013-tesla-model-s-300181.jpg

 

2014 Tesla Model S

Tesla Model S: 特斯拉没有给出确切的月度销售情况,所以只能根据其公布的季度情况以及所能掌握的数据资料进行估算。到目前为止,Tesla的主要市场仍然在北美,仅6月份,售出2,800辆。根据Tesla车主注册信息,4月和5月份,欧洲市场不会超过2,100台。而亚洲市场的份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下半年Tesla Model X生产线的启动不知能否改变这一布局。

 

Nisson leafmay-300210.jpg

 

2014 Nissan LEAF

NissanLEAF:尽管这款在美国热销的电动汽车迈过了80000辆销量大关,并且6月份的2,074辆的销售成绩也很抢眼,但是相比2014年6月售出2,347辆还是下跌了11.6%;而相比2014年上半年12,735辆的销售额,2015年减少了22.9%。

 

voltmay12-300182.jpg

 

2014 Chevrolet Volt

Chevrolet Volt:就2015年上半年而言,5,622辆Volts被售出,相比2014上半年8,615辆的销售额,下降了35%。2014年共售出18,805 辆,相比2013年的 20,702辆,下降了18.6%。这意味着,Volt是美国市场上第一个连续2年销售额下降的电动汽车品牌。

 

2015-bmw-i3-card.jpg

 

2015 BMW i3

BMW i3:经历了4月份406辆的可怕的销售额后,宝马i3 5月份终于反弹,售出818辆。不幸的是,6月噩梦再次重现,只售出551辆,今年迄今总销售额达到4456辆。2014年,宝马售出6092辆i3,使得i3在2014年北美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七。考虑到i3仅仅在美国上市7个月,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鉴于宝马i3近期销售额的大幅波动,很难说眼下经销商手里1700辆的库存水准(从过去2个月来看)能否能满足接下来的市场需求。

 

2013-fusion-energi-350217.jpg

 

Ford Fusion Energi

Ford Fusion Energi: 与同家族车型C-Max Energi一样,Fusion在6月份的销售遭受一点挫折,仅售出727辆,比起去年的1,939辆的销售额,下降了60%之多。5月份,两款Ford Energi车型都表现良好,但是Fusion Energi以986辆的成绩胜出,这同时也是2015年目前为止最好销量。好在影响Fusion Energi春季销量的库存问题已经得到大幅改善。

除了较大的车身,Fusion Energi和C-Max Energi的配置包基本一致。而其插电程序已被美国环境保护署认定为综合88 MPGe和19英里的电动里程。

 

Ford-C-Max-Energi-Black-350205.jpg

 

2013 Ford C-Max Energi

Ford C-Max Energi: 不能说C-Max energi在6月667辆的销量令人失望,因为上个月的715辆已经是目前最好成绩了。与去年相比,Ford电动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33%

C-MaxEnergis共售出3,543辆,与2014 Ford整年8,433辆的销量相比,显然拖了后腿。

 

2014-fiat-500e-black-350210.jpg

 

2014 Fiat 500e

Fiat 500e: 从6月份最多363辆的销量来看(状态/返利数据估算),Fiat仍保持良好势头,其3月份的销量甚至达到空前的1,310辆。正如预期,Fiat 500e的销售足迹在去年已延伸到加州以外地区,该款电动汽车目前正在俄勒冈州出售。就汽车本身,其24 kWh锂电池已经被美国环保署认定为87英里的全电动里程,以及城市122和高速108的(综合116 MPGe)每加仑汽油等同燃料的效率。

 

toyota-pip-300195.jpg

 

2014 Toyota Prius Plug-In

Toyota Prius Plug-In: 6月份, Prius PHVs仅售出464辆。上个月也即是5月份,因为库存问题有缓解, Prius PHV销量达到727辆——这是自2014年8月份以来最好成绩。7月在美国只有750辆库存,看来库存仍是困扰其销量的一个问题。

 

spark-ev-black-300180.jpg

 

2014 Chevrolet Spark EV

Chevrolet SPARK EV: 尽管Chevy Spark EV没能达到4月份的920辆的最高销量,但考虑到少量的库存,6月份纯电动Sparks226辆的销量已经是表现非常优秀。迄今为止,1,785辆的销量已经比2014整年销量(1,145)增加了55%。虽然只是以半年为基准,但足以给Chevy颁发“最佳进步奖”了。

 

vw-e-golf-header-350234.jpg

 

Volkswagen e-Golf

Volkswagen e-Golf: 6月份,VW售出了293辆e-Golf,因为美国人似乎对德产电动汽车异常谨慎,这个成绩已经是可喜可贺。5月份的410辆的销量是历史最好成绩。7月份,e-Golf北美库存为900辆,虽是新高,但显然还远远不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