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销售不佳 本田无奈抛弃雅阁混合动力车

日期:2015-07-10    来源:肖玮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10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雅阁混合动力车 新能源汽车

曾经被美国杂志评为最佳轿车,曾经雄心勃勃地宣称要进军中国市场,然而在销售业绩至上的汽车行业,风光一时的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最终还是难逃被抛弃的命运。昨日,日本本田公司宣布,由于销售不佳,该公司决定停产雅阁混合动力车系。

输在价格上

让很多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在目前油价居高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日益提高的环境下,主打节油环保牌的雅阁混合动力车却受到市场冷落。

对此疑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同类产品,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系的高售价及低油效不符合当前消费者对“更小型、低价、高油效”产品的要求。本田表示,今年下半年新车型上市后将停止生产雅阁混合动力车,而其思域车系不会受到影响。

据统计,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型依靠每加仑(1加仑合3.785升)汽油可行驶28公里,起始售价为3.1万美元;而相比之下,其同门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每加仑汽油行驶里程为49公里,起始售价则为2.26万美元,而其竞争对手丰田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更具优势,每加仑汽油行驶里程为60公里,售价仅为2.22万美元。

由于在各方面并不占优势,雅阁混合动力车销售业绩也一直低迷,直至本田对其失去耐心。自2004年上市以来,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共销售2.5万辆,去年仅为6100辆;而其思域混合动力车自2001年在日本、欧洲和北美上市以来已销售了15万辆以上。

一直不被看好

其实,本田一直不看好雅阁混合动力车系列,在今年4月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本田执行副总裁迪克·科利弗就表示,由于其生产的雅阁混合动力车销售增长乏力,公司有可能削减该款车型的产量。

科利弗并没有透露雅阁混合动力车自2004年12月上市以来的具体销售数字,但表示其销量占本田总销量的份额非常微小。

科利弗并不是惟一一位对混合动力车销售前景表示怀疑的汽车公司主管。日本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也曾表示,随着消费者开始思考混合动力车是否物有所值,混合车销售增速似乎正在减缓。

“其实在日本,混合动力车还是格外被看重的,所以此次本田放弃雅阁的混合动力车系列,并不代表放弃整个混合动力车市场,相反,本田可以将资源用于其他更具竞争优势的混合动力车系列。”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

混合动力车难在华发展

“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顺利。” 汽车专家贾新光对记者表示, “因为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政府会给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一定补助,比如减税等等,而在中国还没有相关的优惠政策,所以,价格昂贵的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一直不被认可。而且,如果得不到政府扶持,像混合动力等环保新能源车型很难形成产业,其发展前景也令人担忧” 。

昨日,记者从中国丰田汽车4S店了解到,即使是在国外销售业绩骄人的丰田普瑞斯在中国的销量都不多。“中国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的认知度非常低,而且这种汽车的售价又非常昂贵,所以很难马上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4S店内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