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在京“不限行” 不会因“帝都”阅兵作废!

日期:2015-08-07    来源:电车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


9月3日,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帝都北京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与此同时,7月31日,来自北京交管部门的信息显示:北京将自8月20日至9月4日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对机动车进行管控。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根据交管部门最新发布的通知,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限行”政策影响,在京行驶畅通无阻。

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在今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九类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其中就包括公共电汽车以及纯电动小客车。与此同时,今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对本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正式颁布了纯电动小客车不限行的举措。

根据北京交管部门官方公布的通知:单双号限行期间,北京将参照奥运及APEC标准,启动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20日至9月3日采取机动车临时交通管制,对机动车(含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重点做好上下班客流高峰期间运力配备工作。

显然,在规定时段进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是优先考虑阅兵式期间环保要求后做出的决定。“不过,在阅兵期间确保市内交通、尤其是长安街全线戒严后的畅通、安全行驶,是北京实施机动车限行更重要的目的。因此,如果纯电动车主可以同样遵守单双号通知中对常规机动车的规定,那么请你们也为阅兵期间北京市的交通通畅尽一份力吧。”一位来自北京市交通部门的负责人对电车汇表示。

电车汇认为,此次阅兵的限行措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最为严苛的一次。在北京公安部门的通知中,明确提及了“暂停办理进京证”、“天安门及广场、王府井、前门,地区戒严”、“暂扣外埠机动车”等严格的执法措施。另据通知,阅兵当日,09:30-12:30,首都机场暂停起降所有航班。更何况是区区纯电动汽车呢?

事实上,在“限行”消息对外透露之初,曾京籍纯电动汽车用户对电车汇吐槽:“纯电动汽车之前规定的是不受任何限行政策影响。8月20日的单双号限行,究竟是否包括纯电动汽车?”也有纯电动车主表示,此次帝都阅兵发布的“单双号限行”通知,并未综合参照此前发布的纯电动汽车“不限行”政策,给居民的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影响。不过,这一切都因北京市政府的明确表态而烟消云散了。

据了解,今年4月初,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第六条中明确提到: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今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又相继发布了《关于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的通告》,并明确提出,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0日,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

可以看出,相关政策中,并未明确提及,涉及国家重大事件或重要活动,实施“单双号”限行的机动车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如此言,日后,即便是“戒严”和“单双号”限行周期内,纯电动小客车也可在北京自由行使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