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马斯克:电动车续航里程明年超600英里

日期:2015-09-28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8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9月27日,据科技博客Engadget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电动车电池续航里程到2020年将提高到746英里。

对续航里程的担忧是阻止人们购买电动汽车的一个原因。但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认为,从长期来看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在接受《Danish》杂志的采访时,马斯克表示,他预计电池技术将以每年5%至10%的速度提高,这或许会在一段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使电池续航时间得到较大提高。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Model S汽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能够达到500英里,而且这个数字到2016年将可以上升到600英里,到2020年甚至将上升至746英里。

虽然马斯克的预言令人怀疑,但根据Treehugger网站的“back-of-the-napkin”算法,电池技术的发展使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到382至483英里,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而这对城市间的驾车往返已经足够了。更何况,电动车还可能找到更轻的材料或提高效率的其他方法。

马斯克对自动驾驶汽车概念也很看好。他认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即在任何地方都能自动驾驶)将在2018年左右问世。马斯克的这种信心非常令人惊讶的,尤其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型设计目前仍然有很多缺陷。

但是,马斯克并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很快可以上路。他认为,谨慎的监管机构在全自动驾驶汽车问世后一到三年内将不会允许它们上路,有的地区可能会比其他地区更欢迎全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几年内,人们很可能驾驶着全自动汽车上路,但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