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将成立新能源公司 3年规划6款车型

日期:2015-11-12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 新能源市场 工信部

此前,工信部曾公布新能源车的10年发展计划,目标内地自营新能源车品牌的销售量于2020年前达到100万辆,在2025年前能达300万辆,并协助最少一个内地新能源车品牌于2020年前打进世界10强之内。

据了解,中国品牌均在花费大量资金布局新能源产业,除了长安、比亚迪、力帆等品牌宣布规划外,广汽集团或将于近期宣布新能源战略布局,将斥资20亿用于新能源产业布局,中首款车型基于GA5打造的电动版车型已销售千台,并预计销售1500辆。

“新能源汽车是广汽集团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广汽集团准备成立专属的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透露,广汽未来将自己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电机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5大核心技术,并将全面自主研发,匹配到旗下车型上。

根据规划,广汽传祺将推出包括GS4、GA3S、GA6的电动版和一款A0级电动轿车以及定位高端市场的GA8混合动力和GS4混合动力版车型,上述六款新能源车型将在未来三年内全部推向市场。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传祺会在新能源车的道路上持续发力。”

此前,长安汽车、力帆汽车等中国品牌车企都已陆续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其中长安汽车将在未来10年内推出多款34款新能源车型;力帆也将斥资超过50亿加码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将斥资超过150亿元布局新能源产业,力争新能源领域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国品牌除了发展传统产品外,正在斥资布局新能源领域,其中比亚迪已经走在了众多中国品牌的前列,并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力帆、长安、吉利等也在加快布局新能源市场,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会是一场“恶战”。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北汽、江淮、比亚迪等多个中国品牌全面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广汽成立新能源公司,或将加速新能源市场的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