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应对欧洲的柴油车用户进行补偿

日期:2016-01-25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5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柴油车 大众 德国汽车

1月2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欧盟工业专员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Elzbieta Bienkowska)呼吁大众集团应该向受到“排放门”事件影响的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正如大众对美国消费者采取的行动一样。

此前,大众美国公司承诺将向数万购买安装了尾气测试作弊软件车辆的美国大众车主支付赔偿金,赔偿标准为每车1000美元。

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已经致信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要求大众按照类似对待美国客户的补偿方式对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

大众官员此前表示他们将对涉事车辆进行修理以移除作弊软件,不过大众认为由于“排放门”事件对欧洲消费者并未造成损失,因此不会向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

欧盟相关官员表示由于欧洲法律框架同美国截然不同,因此他们只能向大众施加更多道义和政策方面的压力。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封日期为1月15日的信件中,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向马蒂亚斯-穆勒表示:“我希望你可以重新考虑在补偿问题上的立场,考虑以何种方式对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

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在信中还写到:“对消费者进行补偿已然超越美国和欧盟之间的法律上有不同之处的问题,补偿问题已经成为检验大众是否是一家负责任和值得信任企业的试金石。”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对大众在对美国和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上的不平等做法提出批评。德国司法部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月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周前海科-马斯就表示大众对美国、德国和欧洲消费者进行赔偿时不平等的做法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纠正措施

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将要求大众公布受“排放门”事件影响车辆的细节信息,他还要求大众公布每一个欧洲成员国中涉事车辆的准确数字以及车辆修复措施的技术性细节。

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希望了解大众如何在所有28个欧盟成员国中进行车辆召回,此外大众如何能够确保消费者能够接受召回决定。

自“排放门”事件去年9月曝光之后,欧盟同大众之间就善后事宜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有媒体报道称,大众已经多次要求欧盟委员会给予其更多时间处理善后问题,而马蒂亚斯-穆勒将会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同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在柏林举行会面。

大众方面已经承认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大众商品厢式货车品牌的柴油车型被安装作弊软件以在尾气测试中蒙混过关,上述涉事车型多达1100万辆。

其中欧洲市场就有大约850万辆汽车陷入“排放门”,大众方面已经从本月开始陆续修复涉事车辆。

去年11月大众表示将不会给予受“排放门”事件影响的欧洲消费者补偿,但其会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保证车辆被召回修理车主的生活不便降低到最低程度。

[pagebreak]

英国官司

在英国,一些伦敦律师事务所已经表示有数千英国消费者进行了登记以准备未来可能对大众发起诉讼。律师表示上述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自己的车辆能否被修理好,修理后的车辆性能时候不会受到影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律师对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的立场表示欢迎,他同时还强调相比之下英国政府的对事件的反应可谓“无动于衷”。

该位律师向记者表示:“欧盟和美国对于排放门事件所做出的不同反应,相当于是允许大众在面对同一个问题时却做出截然相反的反应。”

对于大众集团的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

自“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大众集团所面临的来自美方的负债规模要大于欧盟方面,原因在于美国环保署在处罚大众时拥有比欧盟更多的施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委员会即将审议一份草案,内容时加强“排放门”事件的处罚力度。

大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安排67亿欧元(约合73亿美元)资金用于维修设施车辆,除此以外大众还面临因“排放门”事件而引起的巨额罚金法律官司。大众在美国因违反《清洁空气法》面临最高460亿美元的罚金。

欧盟更大权力

欧盟委员会表示其正在设法强化欧盟方面的监管能力来防止“排放门”事件重演。本月末,外界预计欧盟委员会将会提议给予委员会召回违反欧盟尾气排放规定车辆的权利,此外委员会还将有权对负有责任的企业进行罚款。

就目前而言,召回车辆的权利是掌握在部分欧盟成员国的手中。

欧洲议会的许多议员认为,召回车辆的权利在欧盟成员国手中,这就很容易造成欧盟委员会和个别国家之间发生利益冲突。议员们支持欧盟委员会创立更为独立的管理系统,然而他们预计上述提议草案将会受到部分成员国家和汽车行业的强烈抵制,而在漫长的欧盟立法流程中,提议草案中的内容很可能会被修改甚至删去。

德国方面的保护

德国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本国汽车工业的保护,欧盟在相关立法方面的示弱或将对德国汽车工业的盈利情况造成冲击。来自欧盟的消息人士就预计,德国政府预计将继续同欧盟方面进行谈判以将这种冲击影响减小到最低限度。

德国汽车工业为1200万人创造了就业岗位,而其还为欧盟贡献了4%的国内生产总值。基于这一点,德国已经争取到了那些担心德国汽车工业受冲击而产生大量失业人口国家的支持。

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排放门”事件使得来自政坛和公众方面的压力呈现出缓慢但却持续的增长。有律师已经启动针对大众集团的私人法律诉讼,而欧洲议会也成立委员会以专门调查为何欧盟监管者未能成功阻止大众为车辆安装作弊软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