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百余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四月将聚智探讨“企业智库”创新战略

日期:2016-04-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智库 新型智库 智库创新

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尤其是2015年底中央深改组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不仅将“依托大型国有企业的研究机构”的职责与定位上升为“企业智库”,更将其列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并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试点”重点扶持。

据业内专家分析,此举无疑是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布局,不仅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属各级研究院所“十三五规划”指明方向,更为其利用大数据与知识管理等技术手段提升决策与创新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从“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中发现,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是唯一入选的企业智库。那么接下来,还将有哪些重点产业的研究院所,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和关注的企业智库呢?更重要的是,作为支撑国家、行业和企业战略决策与科技创新的和新引擎,企业智库又该如何最大化整合和优化知识和智力资源呢?

上述种种问题的答案,或将在2016年4月26日在京举行的“知识管理助推企业智库创新”高端论坛上集中揭晓。

据了解,该论坛由清华大学所属同方知网数字出版集团和由数百名政、学、研学者组成的著名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盘古智库共同举办,将邀请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及领导、国家科技部领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交通运输部领导、行业协会机构领导、专家学者及中国能源报、中国交通报社行业媒体领导等,共同围绕企业智库创新之道展开集中探讨。

行业群贤毕至 首曝会议六大环节

除各行业协会领导外,本次高端论坛更是邀请到许多中央部委、知名企业以及高校领导。此次会议设有六大环节:

(1)智库解读:当前企业智库发展环境及建设意义

(2)大型央企智库建设成果分享

(3)企业智库协同创新支撑平台(CNKI-SRDP)发布

(4)CNKI服务企业智库首批试点单位签约仪式

(5)企业智库知识管理经验分享

(6)CNKI-SRDP在2022冬奥会交通科研项目中的应用

在本次高端论坛会议中,与会者不仅能够见证企业智库协同创新支撑平台(CNKI-SRDP)的发布,参与者更可以了解到在“十三五”时期有关企业智库的发展前景、得到大型央企建设企业智库的宝贵经验,并且了解CNKI-SRDP在“2022冬奥会大数据协同平台”的应用情况。

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唯有创新能够使企业长足发展。“知识管理助推企业智库创新高端论坛”期待您拨冗莅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