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台新政府将就任 跨部会推新能源

日期:2016-04-1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8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风电 太阳能 再生能源

台湾新政府即将走马上任,日前公布新任经济部长将由具有能源研究背景的台大教授李世光接手。他表示,未来政府将结合公、民营机构,并跨部会合作,共同发展新能源产业

新政府:列新能源为五大产业之一

由蔡英文领军的新政府已制定五大产业计划,其中包括新能源产业。准经长李世光表示,以非核家园为目标,新政府将整合现有的能源、新能源、永续发展资金与资源,发展包含风电太阳能、地热等再生能源,并将能源科技计划提高到行政院层级。

李世光坦承,台湾无法以太阳能完全取代核电,但仍会持续推广,透过释出农地种电等政策来强化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他看好台湾的风场条件,因此将风力发电列为一大发展目标,希望整合渔业、交通船、港区、机械、环评等领域,推动离岸风电发展。

此外,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日前参加2016全国NGOs环境会议,呼吁台湾须尽速发展再生能源,一方面响应国际减碳目标,另一方面改善台湾环境品质,并走向永续开发。同一会议上,亦有环团呼吁政府配合新能源产业发展、节能措施等,将再生能源发电比例目标从2025年20%上修到25%。

对此,现任行政院长张善政在视察台中市龙井太阳光电发电场时表示,希望新政府与台电能多做尝试,同时用务实的角度来看待国家能源的发展。该发电厂装机量为6485.94kW,是目前全台规模最大的地面型太阳光电系统,隶属于台湾电力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