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太阳能发电首超煤炭

日期:2016-05-06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系统

根据碳简报(Carbon Brief)的分析,英国出现一整天内太阳能产生电力超越煤炭。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在4月9日生产约2900万千瓦时电力,击败煤炭2100万千瓦时发电量,供应该国4%的用电量。

虽然太阳能超过煤炭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太阳能激增,但不断远离化石燃料被视作主要原因。英国煤炭使用量在最近几年大幅下降,能源部长安布尔·鲁德承诺到2025年将其逐步淘汰。

相比之下,碳简报情报负责人芬利·科尔维尔 最近的分析显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太阳能在英国的部署已经增长至超过1000万千瓦,占2015年英国电力的2.2%,而2011年此比例几乎为零。由于最近全面削减政府补贴,许多大型电站及国内光伏系统急于在今年早些时候竣工。

这为电网增加了大量新的装机,虽然补贴削减可能导致部署放缓,但英国太阳能在全年范围内仍将增加。

这意味着太阳将继续成为英国能源结构一个更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不断增长的太阳能并网发电量能够取代减少的煤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