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受柴油门重创 利润率到6%不切实际 2016一季度仅0.3%

日期:2016-06-02    来源:网易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2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柴油门 机动车排放标准 奥迪

据《金融时报》报道,大众首席财务官日前表示,“柴油门”丑闻所造成的损害只是大众所面临的长期问题的一个方面。公司原本希望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利润率到2018年前能达到6%,而“柴油门”危机让这一愿望变得有些“不切实际”。

 

在大众公布第一季度喜忧参半的业绩报告后,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尔(Frank Witter)表示,他保有着“世界上所有支持大众的人的信念”,相信大众“有足够的力量克服”此次丑闻事件,但目前管理层仍未确定一个详尽的目标。

财报数据

因为1100万辆柴油车装配有排放测试作弊软件,大众深陷丑闻危机并推迟发布了自己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大众品牌营业利润(特殊项目前)下降85%,只有仅仅7300万欧元。

大众品牌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仅0.3%,而大众全年的营业利润率目标为2%,2018年营业利润率目标为6%。

大众销售主管弗雷德·开普勒(Fred Kappler)表示,到目前为止大众在欧洲仅修复5万辆车,而在欧洲大约有85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所谓的“作弊装置”。

总体来说,大众集团今年前三个月的营业利润为34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3亿欧元有所上涨。但业绩公布后,大众股价下跌逾4%。

低盈利能力

然而,维特尔表示,大众品牌的低盈利能力是比“柴油门”丑闻更加严重的问题。

维特尔向分析师表示:“大众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达到其应有的盈利能力水平。现在大众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而且这是大众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大众集团利用“柴油门”危机作为改革的催化剂,一直以来饱受压力,尤其是大众汽车,去年的收益仅占大众集团全部收益的一半,营业利润也只有16%。

奥迪和保时捷

大众集团运营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奥迪和保时捷这两大奢侈品牌。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营业利润为13亿欧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14亿欧元。保时捷当季营业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65亿欧元增至8.95亿欧元。奥迪的利润率由9.7%下降至9.0%,保时捷的利润率由15.1%上升至16.6%。

瑞银集团分析师帕特里克·洪麦尔(Patrick Hummel)称:“大众集团的其他业务表现良好,甚至更好。但不能永远以其他品牌来弥补大众品牌的不足,这样整个集团都不会健康。”

外界预计,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üller)将在六月中旬发布“2025战略”,向外界透露他对公司的长期愿景。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史蒂芬·赖特曼(Stephen Reitman)表示,投资者们期待看到这一战略,但大众需要先实现短期目标,在消费者中建立信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