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106国道天然气罐车侧翻 紧张救援11小时化险为夷

日期:2016-06-07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7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罐车 液化天然气 LNG

继6天前河南籍货车司机驾车冲下山坡当场死亡后,昨日凌晨,106国道蕉溪岭急转弯路段又发生一起外地车辆侧翻事故。更危险的是,事故罐车上装有19吨多液化天然气。所幸天然气没有泄漏,也无人员伤亡。

避让摩托车

外地罐车急转弯侧翻

昨日清晨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公安、消防、安监、公路等部门救援人员正在商量救援事宜,交警部门对蕉溪岭路段双向交通予以封闭管制。

只见一辆湖北牌照的大型罐车侧翻在路边的山坡上,车头悬空,上面标识“危险品”,车上装载的是易燃易爆的液化天然气。尽管未发现泄漏,但情况危急,救援人员马上隔离现场。

“我们是从湖北荆州运送液化天然气到江西宜丰,高速公路晚上不允许通行,所以就走了国道。”罐车司机谢师傅在荆州一家危险物品物流公司上班,他与另一名驾驶员轮流驾车至浏阳,由于不熟悉蕉溪岭的路况,在急转弯时为避让两辆摩托车冲出路面发生侧翻。

19吨多天然气成隐形炸弹

紧急联系专家到场指挥

“车上载有19吨多液化天然气。”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30分许,他们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由于涉及危险品运输问题,他们对蕉溪岭路段双向交通实施全封闭,又联系了消防、安监、公路等部门,会商救援工作。

罐体内液化气量大,随时可能泄漏,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罐车总重有50吨左右,我们调来了两台大型吊车,却不敢贸然起吊。”救援人员说,处置危险品运输车辆不比一般货车,必须要有万全的安全措施,才能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向长沙申请了危险品处置专家到场援助。昨日下午1时,经长沙新奥燃气公司专家现场勘察,确认罐体完好,未发生泄漏,罐内液化天然气压力正常。

“整个起吊过程必须缓慢进行,并确保罐车回正后不会滑行。”昨日下午2时许,在专家的指挥下,消防部门用大型水炮枪对罐体降温,两台大型吊车开始对侧翻罐车进行起吊。截至昨日下午3时20分,侧翻罐车被成功吊回路面,蕉溪岭交通恢复通行。

急转弯路段事故连发

公路部门计划改造弯道

罐车侧翻地正是6天前河南籍货车冲出路面的急转弯陡坡路段,尽管前一起交通事故后,道路主管部门采取了设置铁制护栏的措施,但仍未能阻挡罐车的侧翻。

对此,事发路段所在村八仙村党支部书记兰菊华表示,这一路段已酿成了多起外地车辆冲出路面并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道路设计存在缺陷,“弯道太大,坡度太长,从坡上下来,如果不熟悉路况,车速一快就容易冲出路面,酿成严重后果”。

兰菊华希望道路主管部门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比如设置警示灯、安全警示牌等安全设施,如果可以还应进行弯道改造,现场是有条件进行改造的”。

负责蕉溪岭路段养护管理的浏阳市公路局副局长高峰告诉记者,他们已就该路段事故频发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计划拓宽和改造路面,将遮挡视线的山坡进行移除,并在弯道处设置缓冲挡土墙,安装相应的安全标志,“这样一来,这个交通安全隐患就能得到彻底消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