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闽能源拟定增募资12.7亿元 加码风电场项目

日期:2016-06-25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闽能源 风电场项目 风电建设

中闽能源6月23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4.9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7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三个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公司股票于2016年6月24日开市起复牌。

上述募投项目分别为:福清王母山风电场项目(47.5MW),福清马头山风电场项目(47.5MW),福清大帽山风电场项目(40MW),拟使用募集资金额分别为4.35亿元、4.5亿元、3.9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募投项目总装机容量合计135MW,每年可提供上网电量合计496.728GWh,按照火力发电煤消耗量318克每千万时测算,本次募投项目建设投运后每年可替代标准煤约15.82万吨,每年可减少灰渣产生量约5.99万吨,SO2排放量约60.83吨、NOx排放量约86.96吨、CO2排放量约45.98万吨,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应。

此次非公开发行中,中闽能源控股股东福建投资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总额的20%。如按照上述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上限2.6亿股测算,本次发行后福建投资集团将持有公司40.79%的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投资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7.17%的股权。因此,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根据《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新能源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新型环保电池,建设海西核能工程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基地、新型环保动力电池制造研发中心,打造国家级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国家级海上风电检测中心和东南沿海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同时,报告明确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力争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比2015年翻一番。

而在国家和福建省大力发展风电的大背景下,2015年5月,中闽能源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将新闻纸、文化用纸生产业务置出,同时置入风力发电项目。截至2015年底,公司风电场装机容量占福建省风电总装机容量的15.92%,居福建省风电行业第三位。公司在建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16.5万千瓦,约占公司2015年底已投产项目装机容量的56%。

如果上述在建项目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福建省内风力发电的市场份额。但由于电力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电力相关产业的资本支出规模逐年上升,资产规模逐步增大,资金需求不断增加。

中闽能源表示,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风电建设项目,有利于充分利用福建东沿海地区优质风场资源,抓住风电发展机遇,提升新能源发电业务规模,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