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捷豹路虎与福特、宝马洽谈共建电池工厂

日期:2016-07-2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8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工厂 电动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25日报道,捷豹路虎(JLR)正与福特汽车和宝马公司进行洽谈,计划在英国联合设立电池工厂,但捷豹路虎拒绝对此消息发表任何言论。

据悉,为抢占电动汽车市场,JLR正加速完善其电动汽车设计,以达到日趋严格的CO2监管标准,并预计于2017年重磅推出一款捷豹电动跨界车。同时,奔驰也将于2017年10月的巴黎车展首次推出其续航可达500公里(310英里)的电动概念车,并表示该车将于2020年前正式上市。此外,奥迪公司CEO斯泰德(Stadler)表示,奥迪也将于202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据金融分析师艾维克(Evercore)称,当前形势将推动JLR寻求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的步伐,以分担电池开发与生产的高成本负担。而且联合电池厂若能在英国建成,那这将是英国脱欧后给赴英投资者的一大强心剂。将英国作为重要市场的福特和宝马公司,也将通过在英国设厂生产,减轻自身由于英镑疲软导致的金融危机。但来自中国或其他地区的低价电池,将成为其建厂的拦路虎。

据报道,JLR高管曾与福特和宝马公司人员就协作办厂一事进行洽谈,并计划在英国建成具备“供应几十万辆汽车”生产能力的工厂。但JLR公司发言人称:“我们不会对传言发表任何评论”, 宝马公司也否认该次联合建厂的会谈,福特公司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已经与一些公司达成合作,并将在其他方向继续寻求共同发展。出于竞争原因,我们的谈话将不会公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