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汽车2.0时代的猜想:电动、智能、互联

日期:2016-09-19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互联网造车 智能汽车

2015年被众多汽车行业业内人士称为“互联网造车”元年,从乐视铺天盖地的“造车”新闻抢占头版头条开始,苹果手机,阿里巴巴,百度等等互联网企业也被纷纷曝出将要投身智能汽车领域的消息。

这是跟风还是企业发展到某个固定节段的表象,很难说明白了。

但我们绝不能忽视最重要的一点:智能,科技,这是“互联网造车”的根本起源之一,那些游走于互联网科技尖端的企业家们的核心价值也是在这里。

2016年7月6日,上汽与阿里合作的荣威RX5风云上市,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正式推向市场,“互联网造车”这一概念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高点,从技术到商业模式,从战略到研发,甚至发布会的点滴细节都引起了各界人士的争相关注与评论。

2016年8月10日车和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正式奠基并开工建设。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投产建设,设计产能将达到30万辆,完全建成后,车和家整体投资将达到50亿元人民币。一期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竣工投产,并将实现2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一期工厂建成后,车和家将率先投产SEV产品。目前车和家拥有两款智能汽车产品,一款是满足1-2人短途出行的SEV,另一款是家庭用户中长途出行的suv。

而乐视方面则是以投资60亿元生产园区一期项目,年产能为20万辆整作为预期目标。结合本身“王国”所打造的娱乐,体育,互动为一体的互联网互动模式的经营方式。

很多朋友在问“到底什么叫做互联网造车呢”

在这里有一个宽泛的定义,给大家分享一下:有互联网背景的人和公司参与的、以互联网思维驾驭的汽车研发、生产、制造的环节都可以称之为互联网造车。

这个时代所被定义出来的汽车,和传统工业汽车相比,传统汽车重视品质和功能性的完善,他们要求自己有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性固定人群需知,对其品牌口碑营销等形式上的“垄断化”,用现代的语言叫“忠实粉丝”。而互联网造车在此却宽泛了很多,他们注重个人体验,互动性极强,人车所在驾驶上的愉快感,这样的科技,生活,年轻的体验感觉也许是现在传统汽车也在转型的目的之一了,中国的网名基数日益增多的前提下,智能便捷科技的汽车更加受到关注和前景,这一点无可厚非。

互联网造车大量借鉴互联网公司的营商策略。包括迭代研发、极致产品、粉丝经济、商品拜物教等等,但这些并不是单独的策略创新,更深层次的是针对未来汽车市场变革的战略进军。

那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看见的不仅仅因为他们身为互联网企业,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路径,布局了更长远的战略。而正是在对于未来前景深刻认识,和未来战略的积极布局上,那些策略才会被不断的运用。在未来有所认识的基础上,谋定战略目标,才能更懂得如何去运用那些策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