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唐良智亲自推销“成都造”新能源汽车 京东率先尝鲜

日期:2016-09-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产业

9月29日上午11点,京东西南分公司配送部司机唐波打开车门,把一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发动后,开上了龙泉驿区道路。 这标志着京东采购的50台新能源货车正式在成都上路,这也是电商企业在西南首次大规模采用新能源货车进行运输配送。

这批厢式货车是纯电动、零排放新能源车,续航里程达180公里,能够很好地适用于京东物流车从仓库到成都城区各个配送站的需要。这批新能源货车来自于成都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雅骏汽车,该车长5.995米,宽2.1米,高2.98米,最大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

而这批新能源车之所以大批量上路,则源于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向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的一次会见。

今年5月,时任成都市市长的唐良智在成都会见了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双方在谈到快递物流的发展时,唐良智称新能源汽车不仅节能减排、而且技术日益成熟、日常运行时也有很多便利之处,并介绍了成都几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刘强东当时回应称,京东有意在成都率先大规模使用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号召,履行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的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是因京东在仓储和物流方面逐渐专业化,采用新能源汽车能够压缩成本,提升运输效率,保证送货时效。

此后京东西南分公司经考察调研后,决定采购来自雅骏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雅骏之星”新能源货车。由于从仓库到配送站点的距离与路线基本是固定的,因此很适合采用新能源货车来完成这项作业,不用担心中途没电。

不仅如此,国家为鼓励新能源车使用,根据相关政策,新能源货车不受进出城限制,可在城区24小时运行,并享受市区2小时免费停车的优惠等。

汽车产业在成都市规划的现代产业体系中被作为突出发展的产业,也是唐良智推动的成都工业强基行动中的主攻方向之一。

2015年,成都汽车产能突破100万辆,跻身全国第九。按照规划,到2025年,成都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0亿元,整车制造能力超过300万辆,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在汽车产业也正面临的产能过剩境地,新能源汽车作为成都汽车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成都经开区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放量扩产。新能源汽车完成量2257辆,同比增长1530辆,实现了倍增发展;实现产值6.7亿元,同比增长3.2亿元,增幅91.4%。其中,自主品牌野马汽车达到欧洲标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