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未来5年能源互联网增长率将维持18.5%

日期:2016-10-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0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能源企业 可再生能源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要积极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推进能源与信息等领域新技术深度融合,统筹能源与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建设源—网—荷—储协调发展、集成互补的能源互联网

埃森哲对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给出了乐观估计。“预计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企业增长能力和市场份额都将超过传统能源企业,而能源服务企业、跨界企业也将凭借能源互联网领域带来的收入而快速崛起,甚至赶超油气行业。”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副主席丁民丞进一步指出。

我国政府部门也对能源互联网发展高度重视,多次下文推动,对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从政策层面和实施层面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部分IT企业、互联网企业和制造企业,已在商业上开始了前瞻性探索和试点,以提前抢占产业的制高点。

中国的能源行业开展能源互联网的探讨、创新并非偶然和盲目,而是源于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和分布式能源受限的长期研究,源自对互联网时代能源用户需求特征的系列洞察。

我国面临着新能源革命和能源市场化革命的迫切需求,近年来随着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大容量储存、电动汽车等新兴能源与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和融合,使发电侧与用电侧能源就地收集、双向交易、实时共享的能源互联网发展越来越清晰,能源互联网越来越被广泛地认为是实现未来能源革命的重要技术支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