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CWP2016:美国首个海上风电商业项目Block Island经验

日期:2016-10-21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6 海上风电 美国风电

10月19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GE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部门Le-Quean Pascal在论坛上发言,并分享了美国首个海上风电商业项目-Block Island的经验。

以下是发言全文:

Le-Quean Pascal:非常感谢各位邀请我做这里的演讲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我名字叫做Le-Quean Pascal,我是GE海上部门,今天说一下在岛上的一些案例。我们说一下陆上和海上风电项目,这个是我们的GE公司的一级项目,还有其他的交通。所以,我们在国际范围内跟大家交流我们的经验和我们的历史,还有我们的项目。大家如果可以看到我们的PPT,我们可以在我们的这一个不同平台上,不同的项目上可以共同地合作。说到全球足迹我们主要办公室是在法国,而且,我们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是第二大办公室,然后,德国汉堡,我在汉堡办公司。另外,我们还有在北京的亚洲中心。还有在美国的一个公司,最后我们还有我们在法国的生产中心,实际上GE生产部也是在那里。首先,说一下,我们的生产厂是在2014年开始的。现在说到我们的这一个项目,这个是我们的海上风电项目,我觉得大家可能看到了我们的这个数字,就是在过去的几个月的时间里面,我们的这一个开发商已经开发了这一个30多个这样一个项目,这个是5公里,离海岸项目5公里。我们有6兆赫这样一个风速,这个风机是在50、60赫兹频率范围内是用于美国市场。还有一个模型,这个发电机。而且,我们还有一个独特的科技,这个是保护我们这样一个发动机的,另外,还有一个空系,我的同事在W105房间里面给大家详细地讲解这样一个技术。所以,邀请下午参加W105的会议。我们水深24到28米,我们和陆上变电站联系。

说到我们一个里程碑,我们首先看一下2014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就签订了这样一个合同,进行了部分生产,2014年结束了以后,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就ETP过程,2016年的时候进行了什么,夏天的开始开始投入生产。第一个安装将会在2016年8月份,实际上我们这一个时间比我们的时间表更快。因为我们的这个实施的第一阶段非常非常的顺利。

现在还没有看到最好的成就,但是,我们可以说到,到目前为止,执行过程当中是完全的无事故,非常的安全取得这样大挑战,也是有挑战的,运输就是一个挑战。大家可以看到,大部分组件来自于欧洲,这个基础来自于美国的。还有来自日本的,还有丹麦的,还有这个生产的工场,整个的供应链,我们希望可以把交通优化,听上去有一点奇怪。从法国到美国,我们可以看到经过这样长路线以后进入现场。其实是花了15天才过来的,这个是运输方面的挑战。然后,可以看一下项目的执行,还有一些细节的情况。从我们的物流来讲,我们在这个码头设立物流中心,进行货物的运输,我们开展了一些工场来组装我们这个塔,然后来进行这个桥的运输,主要的部件的操作。另外,我们确实是也是有一些这个,大家可以看到,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背景和图片,这个是我们的一些挑战,如果说我们把这个预组这个桥运输,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外,我们还要确保我们必须有这种分段的塔桶的运输。还有设计到这种单机叶片的吊装,我们在那儿进行测试的是,第一次的海上就是我们的叶片吊装的工作,我们是在岸上进行了项目的一个测试,这个是16年的春季,其实丹麦提供的原形,当时的很成功。所以,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操作的工作,主要的原则就是什么呢?根据已有这个就是减少错误的发生。根据这个经验,我们有什么经验呢?首先呢?整个的安装的过程是充分加以验证。另外,我们更充分地了解了时间,还有风,浪环境方面的条件。另外,我们了解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因为毕竟是一个新的市场,海上市场,这个市场未必那么的成熟。所以,我们也是打造了一个本地的供应链。也是有很多的什么呢?包括人力,物力资源方面的设置。

最后,给大家看一个小小的一个短片,之后回答大家的问题。

(播放视频)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是法国的生产工地,这个有组装。然后,这个是安装到甲板上。然后,这个是卸载,然后是穿越大西洋,刚刚说了,整个过程是花了15天,这个船是直接进入到了我们的作业的现场,这个组装工作一天完成,先是安装一个叶片。第二个叶片,然后180度的这个角,然后安装第三个叶片。我们这个项目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将会开始这个商业化生产,非常感谢。如果有问题我非常乐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提问:我想问一下机器的型号,我觉得这些是第一次在海上应用,这个是第一次应用,我想来了解一下,从通用角度讲一下,要这样做海上的风厂是有原型呢?还是第一次尝试使用?

Le-Quean Pascal:有三个,其实是两个岸上的,一个是海上风厂的原型。第二个,就是海上风厂的原型,第三个是丹麦的岸上的原形。这个是第一个海上风厂,这个还是比较的小,只有5个风机。但是,我们非常非常的自信,我们是对我们的工具也是进行了测试。说到这个安装,我们速度是要快很多,如果说是大项目也是没有问题,即便是像德国的这个小项目,我们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也是看到了,这个量产也是开始增加,我们非常非常的自信。

提问:可以不可以介绍一下你的海上的风机原形?从刚刚开始到这个项目,还有到这个测试等等,总共经历了多长时间?经历什么过程?

Le-Quean Pascal:我们在岸上进行了测试,对于我们这个风机也是进行了认证。海上这个风机的原形,因为要把陆上的风机想运用到海上,这个东西必须经过测试,看看是否可以控制住。当我们有了岸上风机原型以后进行测试,但是认为效率不高。然后,海上风机原型,包括安装进行了真正的测试。

提问:运作多长时间呢?

Le-Quean Pascal:我想想。

提问:项目开始之前就是两年的时间,就是2014年是吗?

Le-Quean Pascal:我记得是这样子的,我可以再给你查一下。但是,我觉得我记得这个数据就是这样的。另外一个问题,刚刚讲到了,你们在安装的时候,风机安装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两个步骤,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一般来说我们是做海上风厂我们一般都是一个步骤。我们就是用一个船。为什么用两个呢?我们有两个安装,然后有一个是现场的这个安装,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把海上安装等待的时间最小化。第一部分,关于这个电,像这个叶片,然后把它做起来,放起来。然后,到海上。然后,第二部分,就是在等了。其实应该是三个。

提问:他们都是这自升式?

Le-Quean Pascal:有三个腿。

提问:非常感谢。

提问:在美国是大那种大船,是穿越北大西洋,在美国我们是有另外一个名字。

Le-Quean Pascal:所以说,我们也是做了这样的动员的工作,而不是说直接在港口开展。

提问:这个项目投资是多少?可以说一下吗?

Le-Quean Pascal:首先,我不知道准确的数字,即便我是知道的,我在这个地方也不可以说。不好意思。

提问:一个问题,您选择的这个,知道的就是24到28,这个是水深这么多米,为什么选择这种自升式呢?因为我们有油气行业的经验吗?

Le-Quean Pascal:不知道细节,但是我可以想象,肯定是在安装的过程当中,有一些局限性。这个起重机如果太重,或者重量太重,这个超过了这个承载能力,我所了解的这种信息。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们在油气行业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我觉得虽然看上去还是一个比较的不同寻常的一个做法,但是还是这样做了。

提问:我觉得钻塔还是比较的经济的。

主持人:可能就是风机太大了,如果是用这个单的可能就是不太现实。

Le-Quean Pascal:要是用(英文)可能更经济一些,风机不是一个问题,水深其实还是要比这个还深。

提问:我觉得它是完全的取决于想关注这个当地的供应商,其实我觉得跟水深,浪、跟这些原因都是没有这个关系。这个是什么原因呢?我们的供应商希望这样子的。

提问:我看到了现在风机装位了,这个并网要到年底,会不会风机会发生一些什么问题?

Le-Quean Pascal:这个中间不会出问题的。如果是说一旦是有了,并了网了,如果是说要是从有一些地方来讲,如果是有延迟,那可能有问题。但是,我们现在这些风机都可以运作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