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0年天津市将建5.5万个充电桩

日期:2016-10-26    来源:渤海早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工信委了解到,作为全国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目前天津市已建成52个充换电站、1680个充电桩,基本满足推广应用车辆的充换电配套需求。到2020年,天津市将实现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万辆,建成500个充换电站、5.5万个充电桩,充换电配套设施基本实现城区便利化、网络化。

据了解,2015年,全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超过6万辆,经济体量超过300亿元。目前,全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比较完整,在整车领域,开发出大客、环卫、邮政、乘用四大类7款纯电动车型;电池领域基本形成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和电池生产完整的产业链条,电池生产企业近10家;电控领域,已经开发出的公交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实际工况百公里油耗低于20升,纯电动行驶时间超过70%,PM颗粒物排放减少90%,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天津市拥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电集团十八所等国家级试验检测机构,在纯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电磁兼容、整车碰撞试验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未来,天津市将在公交、邮政快递、出租及环卫等4个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将以政策驱动方式,充分发挥政策和财政资金补贴的杠杆作用,在政府机关、企业和私人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乘用车和客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