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Lucid Motors宣布两年内量产高端电动轿车

日期:2016-10-26    来源:威锋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充电技术

美国硅谷最近又出现“特斯拉挑战者”车企Lucid Motors,该公司前身为2007年创办的Arleva,在电动汽车传动和电池组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产品大量出口中国。Lucid Motors最近展示了自己历时两年的首款原型汽车,一款高端电动轿车,计划在两年内实现量产挑战特斯拉。

Lucid Motors向记者展示了首款原型车的汽车组件,包括电力传动系统、内部概念设计。该车旨在提供惊人的性能和超越特斯拉的续航里程,同时配备自动驾驶的软硬件基础,尽管电动车市场,法拉第未来和乐视的加入已经使得这块市场颇为热闹,不过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一直为中国电动巴士提供大型电池组和传动技术,技术实力雄厚。

在人事方面,也有坚强的后盾,CTO 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拥有特斯拉、捷豹的研发工作经验,还拥有多位来自大型车企(马自达、大众、奥迪等)的技术人员。

一辆已经完成90-95%的汽车已经具雏形。但是高管不愿透露技术上的详细规格。

Atieva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拥有自己的锂离子电池专利,它的技术可以确保电池在大功率充电周期中不会大幅衰退,能量密度比对手高了20%,主要是因为它的冷却和能源控制技术更加出色。至于快速充电技术,公司仍未选择具体的方案好标准。

罗林森说,因为公司拥有出色的电池技术,开发了双引擎系统,当汽车推出时续航里程会超过300英里(482公里),公司还在考虑400英里(643公里)版本的汽车。他还说,汽车会在每一根车轴上安装一个发动机,最高时速可以超过200英里(321公里),只是生产版汽车会在速度上做出限制。

汽车采用了高效节能的LED大灯,车头大灯也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每一道光都是从“微镜头”发射的,两侧各有6000个微镜头。光线组成的矩阵可以精密调整,做到自适应远光微光,在系统方面其支持Android和CarPlay系统,可以从汽车内部进行数据连接,远程升级软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