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路线图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布局窗口期

日期:2016-10-27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图 新能源车产业

历时一年的研究编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业内人士认为,技术路线图着重强调节能与新能源,从技术层面给企业明确了研究方向,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汽车轻量化。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新能源技术路线方向已经确定,未来将向专题化、持续化发展,支持政策也会在后续发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路线图为“1+7”,主要包括总体技术路线图、节能汽车技术路线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路线图、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路线图、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汽车制造技术路线图、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和汽车轻量化技术路线图。

据介绍,我国汽车产业技术未来15年发展总体目标为:至2030年,汽车产业碳排放总量先于国家提出的“2030年达峰”的承诺和汽车产业规模达峰之前,在2028年提前达到峰值,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初步实现电动化转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生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并有效普及应用,技术创新体系基本成熟,持续创新能力和零部件产业具备国际竞争力。

“路线图的发布将有助于《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汽车轻量化。”光大证券分析师刘洋推荐万丰奥威、均胜电子、中原内配、江淮汽车。

近两年,在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需求井喷的风口期。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3万辆,销售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7%和43.8%。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

从三季报披露情况看,统计显示,17家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12家公司同比增幅为正。进一步统计显示,新能源汽车板块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25家上市公司中14家预增,5家略增。

“新能源汽车是稀缺的高成长行业,长期投资价值也明显,2017年依然会是市场热点。”东北证券分析师笪佳敏认为,受之前骗补和政策不明朗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有了很大回调,四季度处于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同时明年又大概率超预期的阶段,是布局的关键窗口期。

具体到布局明年的方向上,笪佳敏首推延续高景气的三元产业链,以及作为增量需求,边际弹性显著的増程器和燃料电池,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能够持续的湿法隔膜,以及行业拐点隐现的钴,主要标的为双杰电气和华友钴业。新的方向上,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明年需求有望爆发的增程器和燃料电池,主要标的为东安动力。

中银国际分析师彭勇认为,考虑明年补贴退坡影响,补贴政策落地后有望重现新能源汽车抢装潮,完成50万辆的目标仍为大概率事件,紧缺度高的上游材料领域仍有确定的业绩增长趋势。继续推荐湿法隔膜及动力电池铜箔领域,重点推荐诺德股份、胜利精密、双杰电气、南都电源,推荐国轩高科。此外,尤夫股份切入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显著提升,推荐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