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33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江西上饶经开区

日期:2016-10-31    来源:上饶日报  作者:陈绍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3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项目 江西新能源车

近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主持。

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省工信委党组书记冷新生、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市领导廖其志、郑卫平、俞健、李高兴,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ceo付强、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浙江爱车公司董事长喻峰、和谐富腾基金总经理钱叶文出席签约仪式。

毛伟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爱驰亿维项目落户上饶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新理念为统领,着重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取得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上饶市委、市政府抓项目的意识强、措施实,尤其是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在全省树立了标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都在全省前列。

毛伟明指出,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支持力度,优化科学布局,突破关键技术,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倍增计划,使全省新能源汽车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上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十三五”时期主导产业,依托一批整车生产企业,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产业招商,狠抓重大项目,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一大批汽车重点项目落户上饶,全市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毛伟明强调,此次爱驰亿维新能源汽车项目选择江西、落户上饶,是上饶市狠抓汽车产业大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一件大事,对推动上饶乃至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上饶市要以此为新起点,继续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赢利、促投资者成功”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外部环境,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发展,早日实现现代化汽车新城的美好愿景。省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强化人才、资金、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全力支持上饶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继续把江西作为投资重点,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见效。

马承祖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成功落户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我市坚持把汽车产业作为上饶工业的“希望工程”来打造,汽车产业强势崛起的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成功引进汽车及相关配套项目35个,总投资近320亿元,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以上,新建厂房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预计三到五年后,上饶将至少形成80万辆以上的整车生产能力,构筑一个包括轿车、客车、suv、大巴车、物流车、新能源汽车等系列产品在内的汽车产业群。

马承祖指出,做大做强上饶的汽车工业,离不开一批重量级企业的加盟助力。这次爱驰亿维项目落户上饶,对我市打造“汽车城”来讲,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期盼省政府把上饶作为全省汽车工业的重要基地来规划建设,继续在项目申报、用地审批、产业政策、汽车资质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扶持;期盼省直单位的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上饶、关注上饶,为上饶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上饶经开区坚持一贯以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做法,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市直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希望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建设好上饶项目,带动上饶汽车产业发展,促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促进上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33亿元,是我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额最大的一个工业项目。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二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两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模。

签约仪式前,毛伟明、马承祖、颜赣辉等会见了付强、马喆人、喻峰、钱叶文一行。签约仪式后,毛伟明还参观了上饶市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