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贵港:党建领航 助力新能源电动车“开”进东盟市场

日期:2016-11-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晓玲 倪璐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9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电动汽车 电动车企业

“离土离乡不离党,扛着党旗闯市场!”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党支部书记练列敏说。通过党建领航,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在短短一年内,创造出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奇迹。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招商,通过以商招商、精准服务的方式,吸引全国众多电动车企业纷纷扎根贵港。在这一年时间里,基地签约引进了电动车项50家,租用标房近30万平米,已签约项目包括整车、车架、电机、控制器、其他配件等,基本形成了电动车产业链,预计达产后产值达百亿元。目前,基地已有24家企业投产,力争签约项目在2016年12月前全部投产,年内产值达10亿元。

练列敏用“没日没夜没周末”来形容党支部成员的工作状态。为了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壮大,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党支部成立了企业孵化器,提供商务、培训、咨询和融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经为进驻基地的32家企业办理了工商执照,招工1500多人次。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党支部积极探索孵化新模式,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与高校、企业合作,搭建了快速物流平台,共建产学研基地,打造基地智慧园区,更好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发展助力。2016年6月,该党支部协助进驻企业参加了东盟博览会?越南展,为打开东南亚市场迈出第一步;2016年7月,通过该党支部的牵线搭桥,吸引了一批东莞客商前来生产基地考察,并在当天签约进驻基地。

此外,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党支部结合“互联网+”这一新兴理念成立了微信工作群,实时跟踪,及时了解,从招商、企业考察、签约入驻到投产实行全程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对企业进行“绿色通道”帮办服务。“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练列敏说,“只要有需要,支部的党员就去服务,要是哪里没电了、漏水了,入驻企业成员在微信群里面说一声,我们就会马上替他们解决。”

接下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党支部还计划在党建带工建上下功夫,与港北区总工会联合成立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工会,着手成立中国—东盟电动车行业协会,使党支部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发挥基地企业工会职能作用,进而推动企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