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贾跃亭:我的蓝天梦和百年汽车产业的变革梦

日期:2016-12-12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贾跃亭 乐视超级汽车 乐视汽车

12月11日,在“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闭幕式前夕,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以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的身份,举行了一场导师私享会,并发表了题为“互联网生态模式代表未来:Dream On and All In”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贾跃亭对乐视背后的风波进行了回应,阐述了传统思维与下一代互联网生态思维的碰撞;他回顾了过去的生态战略,强调了乐视开创的互联网生态模式下一阶段的战略;同时,针对备受关注的乐视汽车生态,YT阐述了自己的蓝天梦和百年汽车产业的变革梦。

贾跃亭

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

以下为贾跃亭在中企领袖年会现场讲述蓝天梦和百年汽车产业的变革梦实录:

现在我们谈谈大家眼里最反常规的存在:乐视超级汽车

八年前,人们依然以为手机是一个通讯产品,乔布斯说它是移动互联网产品。当有一天苹果让它集手机、互联网和应用于一身的时候,苹果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四年前,人们依然以为电视是一个家电产品时,可乐视认为它是一个家庭互联网生态系统。当有一天乐视让它集内容、云、应用和互联网于一身的时候,真正的生态电视诞生了,它颠覆了整个电视产业;当大屏和互联网融为一体时,具有破界创新、生态化反模式的颠覆性理念的公司的乐视出现了;

现在,人们依然以为汽车是一个出行工具时,而我们认为它是一个交通互联网生态系统。当有一天我们让它集电动、智能、共享与互联网于一身的时候,它将颠覆整个汽车产业。当汽车和互联网将要融为一体时,将会出现超越苹果的公司,而乐视将最有可能成为那家公司。

如果站在现在看未来,乐视造车看上去是一场反常识的豪赌;但站在未来看未来,乐视是全世界最适合、也是最有能力做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的企业。

因为下一代的汽车产业将是跨界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我们认为,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社会化是未来十年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方向。基于对产业趋势的判断,乐视汽车从一开始就以三重思维致力于引领变革。

第一重是破界创新思维: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是继互联网之外下一个颠覆式技术与创新频繁诞生、跨界科技完美融合的领域。

汽车产业的价值链正在被重构和迁移——汽车的核心价值从交通工具变成一个全新的交通互联网生活场景;汽车的核心技术正在被全面取代,计算、无人驾驶和AI,互联网以及电动四大技术将完全替代传统的动力总成系统。

所以,我们必须去打破互联网与科技、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汽车与其它智能终端、从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等等各个产业之间的边界。而乐视这些年来通过打破互联网及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汽车与其它智能终端之间的技术边界,再加上三年来我们在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积累,已经拥有了变革传统汽车产业所需要的全部核心技术,在全球下一代汽车领域的新玩家中处于绝对领跑的地位:

大家将在未来的汽车上看到很多乐视今天业务的缩影:现在的乐视电视将成为未来汽车的显示系统;现在的乐视手机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大脑;现在的EUI将成为未来汽车的神经中枢;现在的乐视影视,体育,音乐,车联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娱乐服务系统;现在的乐视云平台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现在的易到和零派乐享将成为未来汽车共享的平台。

第二重是极限技术和极致产品思维:与手机不同,乐视是在智能汽车产业价值链还很不成熟的发展早期就进入其中。我们的挑战和机会在于,要能够制造出一辆能够彻底替代传统汽车、推动用户习惯快速迁移的产品,就必须从最底层的技术开始全面布局,对创新苛求极致:譬如高密度和高安全性的电池成组技术和电池管理解决方案、明显超越发动机性能和能量利用效率的电机系统、高效利用电能的电控系统、车车互联及车内交互在内的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系统、电动汽车网络通讯解决方案、车联网技术和应用系统等等领域;

电动汽车在加速性能等方面完全可以秒杀传统汽车,但需要近乎苛刻的极致要求才能把技术性能推到最极限水平,乐视是一个生来就拥有为用户提供极致性能体验基因的公司,我们从一开始就坚持超越竞争对手的下一代产品,招募全球最顶级的团队,在所有核心参数和性能上进行顶级配置和开发。

第三重是颠覆模式思维:我们通过用未来定义未来的大屏生态系统、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建设和运营,也为超级汽车彻底颠覆现有传统汽车产业规则和用户体验做好了一切其它准备:颠覆性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营销模式,以及领先的研发模式和产品价值。产业变革,注定了既有规则必须被颠覆、一切都要彻底创新和进化,乐视,在这件事情上,有十足的把握和成功的经验可以为之所用。

某种程度上,乐视汽车已经成为互联网电动智能汽车的奠基者;我们希望乐视模式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完成百年跨越。

用三年时间,乐视在汽车的各个领域进行颠覆式探索:基于智能、电动、互联网与共享进行跨界产业布局,全面颠覆从外观设计到性能、从车速到驾驶体验等关键硬件指标,研发并掌握了算法、AI等核心技术。在克服掉无数艰难和压力之后,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FF很快可以向大家展示我们所取得的革命性成果。

今天,我想在这里和大家剧透一个最受关注的汽车动力性能测试视频:

LeEco战略伙伴FF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量产车是如何颠覆掉世界最快百公里提速记录的?但我现在还没办法透露,给大家留个悬念,1月3日CES见。

相信有99%的人都不相信一家互联网公司通过掌握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来让汽车拥有如此极限的性能。但这个奇迹就是实现了!这将是互联网生态模式在全球市场上留下的第一个印记,它是创业公司构建并拥有颠覆式创新能力的充分体现。

在2017年1月3日,LeEco战略伙伴FF的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量产车将震撼首发。作为新物种,TA将重构百年汽车产业,引领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并开启人类全新的出行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