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江阴一企业完成国内首例海上风电更换电机任务

日期:2017-01-07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宋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7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电机

江阴一家企业日前采用350吨的汽车吊,完成了国内首例海上风电更换电机的任务,成为“中国汽车海上第一吊”。

江苏响水海上风力发电机不久前出现故障,需要立即更换电机。由于一时难以从近海找到浮吊,业主找到了有着“江南第一吊”美誉的江阴一家企业。海上风电安装原先都是靠浮吊,而江阴企业使用的是汽车吊,在这方面国内没有先例可查。海上作业风浪大,吊车晃动也大,施工难度极高。该企业根据海浪情况,反复论证起吊方案,并做好了周密的预案。该企业将350吨的汽车吊装上驳船,驶到离陆地50海里的风力发电机旁。经过全方位测试后,在高出海平面90多米的风电塔顶上,汽车吊伸出了100多米长的臂膀,在塔顶风力发电机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花了6个小时成功将电机更换好,完成了国内首例用汽车吊更换海上风电电机的奇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