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京核心区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公共充电站投运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公共充电站 充电桩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今天正式投运,该站点共配置100台直流快速充电桩,是目前首都核心区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公共充电站点。

北京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史景坚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这个站的充电桩充电效率比以前的快充桩提高了近1倍,充电时间也大幅缩短,仅需要15—20分钟即可完成普通电动乘用车的电量补给,日均最大可以提供5000次充电服务,能够有效满足电动汽车用户出行的快速补电需求。”

据了解,截止到2016年12月底,北京电力在全北京范围内共建成各类充换电站点800余处、充电桩1万余台。在公共领域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北京电力共建设充电站点700余个,充电桩近6600台,服务私人电动汽车车主。在专用领域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北京电力建设充电站点80个,充电桩3000余台,主要服务于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和环卫车等基础设施领域。

史景坚表示,截至2016年年底,北京电力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累计为8.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约400万次,充电量约1亿千瓦时,服务的车辆行驶里程约3.2亿公里,实现二氧化碳终端减排1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