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破冰启航

日期:2017-01-31    来源:河池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3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氢燃料电池 纯电动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发速,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破冰启航。日前,工信部宣布了新1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9批)。从第8批目录开初,遭到骗补风潮的影响,新能源车免税目录等的宣布堕入停歇。但终极出炉的那第9批目录有1052款车型,远超越历次的车型数量,其中有73款乘用车正在名单之列,比较第8批目录,第9批的新能源汽车数量新增了1半。

此次新能源车数量骤增,与车企正在新能源车研发和新产品推出的速度较快有闭。其中正在第9次目录中,最大的明点是燃料电池车(含乘用车和客车、公用车)目录有7款,组成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的破冰启航,但乘用车中,只要上汽团体的荣威9501款车型当选。思索到邻近岁暮,此批目录无益于新能源车的今年事暮和明年岁首年月有较好增进。

本次申报免税目录中有很多新款车型,特地是自主品牌发力很快。如插电混动中有比亚迪的宋和M3、吉利帝豪等,而入围的奢华品牌中,如奥迪A6L、宝马X1的插电混动车型,皆是市场闭注度较高的热点车型。纯电动车中,基础是外乡品牌的世界,如长安奔奔电动车续航抵达150千米、长城C30电动车的续航抵达223千米,还有北汽新能源的EX、EC、EU等多个纯电动汽车系列,施展阐发了北汽的新能源序列化较快。

没有外,此次新增的燃料电池汽车名单中,乘用车暂时只要上汽团体的荣威9501款车型当选。但当前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皆正在进入氢燃料电池车那1块范围,并正在外洋已有产品宣布,信任跟着此次新能源目录的破冰,能吸引那些外洋品牌将氢燃料电池车减速引入中国。

续航里程有增进 电池点窜没有大

往后次目录中可以看出,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团体连气儿增进,第9批团体平均是222千米。其中纯电动车抵达249千米,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抵达193千米。可是插电混动因为告急思索补助的续航里程下限哀求,因此纯电续航正在70千米中央,提升没有高。

动,第9批新能源车的电池容量平均为83度,其中电动车是92度,而插混车型是24度。破除客车和公用车,电动车中的乘用车的电池用量也是正在30度中央,相对波动正在25⑶0之间。一样的,电池能量密度也处于波动数值。数据展示,第9批的团体电池能量密度是每千克93瓦时,其中乘用车是每千克101瓦时。 业内专家展示,那正文造约新能源车的告急成分仍旧是电池的提升,同时当前乘用车应用3元电池的下风较为鲜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