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独家编译】世界经济论坛:超过30个国家风电和光伏成本低于化石燃料发电

日期:2017-0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黎兴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7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光伏 可再生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讯:近期的一份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2016年,光伏发电成本首次与化石燃料持平,甚至更低。

根据2016年12月的报告,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大幅下降。10年前,光伏发电成本为600美元/MWh,5年后,下降到300美元,如今已经降到100美元左右,与化石燃料和天然气发电成本持平,甚至更低。而风电成本则在50美元左右。

目前,可再生能源已经到达零界点,迎来了扭转全球变暖现象的最好机会。光伏和风电成本持续下降,增强了竞争力。不仅是商业首选,更是令人瞩目的投资选择。

澳大利亚是其中一个实现电网平价的国家——替代能源发电成本相当于传统发电价格,其他还有别的国家,比如日本、德国、巴西、意大利和法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报告称,2016年,美国每分钟新增125个太阳能电池板,光伏成本与许多国家化石燃料发电成本不相上下。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预测,硅片产业将继续快速崛起,并且未来几年内,世界三分之二的国家都达到电网平价。到2020年,全球范围,光伏成本将低于天然气和化石燃料发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其竞争力是不可否认的,这也促使能源产业发生巨大的转型。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编译:黎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