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一张图看懂美国能源系统亮点

日期:2017-02-1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5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 风电

美国可持续能源工商委员会(The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Energy)与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制作了一张图表,详细介绍美国能源供应与消费的现状——

1副本

#2011-2016年美国能源生产率提高10%。2007年至2016年美国GDP增长12%,能源消费下降3.6%。

#2016年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发电占美国总发电量的50%(2011年时这个比例为38%)。天然气是美国第一大电源,占总发电量的34%。

#2016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244吉瓦,占美国发电装机的22%。水电是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源,装机80吉瓦(不计抽水蓄能);太阳能和风电装机达到123吉瓦。

#2016年美国电力部门碳排放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

#2016年美国居民能源开支占家庭总开支4%以下,是史上最低的比例。

#2016年美国天然气价格降至1977年以来的最低点(以美元不变价格计)。

#2011-2016年美国电价平均下降3.9%,其中德克萨斯下降15%、佛罗里达下降1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